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jbxww.cnnb.com.cn  24-01-13 16:48 】 【打印
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国锋讲话 许会祥邹宇明李冠杰等出席 费伟华主持

  1月13日下午,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张国锋在会上讲话。大会号召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砥砺前行、接续奋斗,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展现示范风采,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而努力奋斗。

  下午1时45分许,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主持人费伟华宣布: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3人,实到代表196人,因病因事请假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夏伟飞为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冯雷、邵利明、姚荣宗、曹德军、董旗、程欲晓为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报了2023年江北区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大会表决通过了2024年江北区民生实事项目、区十二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江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江北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议、江北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决议、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江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

  张国锋代表中共江北区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共话江北发展,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职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

  

张国锋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品质、比作风”,迭代实施“1586”专项行动,合力攻坚、克难攻坚、实干攻坚,实现了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的良好开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卓有成效工作的结果。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有力推动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江北的生动实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区委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国锋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江北建区40周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和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为民,凝聚广泛力量,努力书写新时代江北人大工作新答卷,共同谱写江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定正确方向,在砥砺政治担当上见行动;要保持奋进姿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立新功;要厚植为民情怀,在维护人民利益上当表率;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依法履职尽责上展风采。

  张国锋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稿源 编辑:丁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