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jbxww.cnnb.com.cn  24-01-12 16:46 】 【打印
新时代标注新方位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国锋讲话 许会祥费伟华李冠杰等出席 邹宇明主持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邹宇明、李云来、张颖、罗世均、葛黎明、李斌、孔宇、翁卫、章建国、董科奇、舒静、释清修、童伟标、楼卫星、楼国华、潘虹。

  区领导张国锋、许会祥、费伟华、李冠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接续奋进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展现示范风采》倡议书,以及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张国锋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江北实践的生机活力,充分彰显了全体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民生的履职风采。

  张国锋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面对复杂形势和多重挑战,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以“1586”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品质、比作风”,经济发展稳进提质、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了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开展“阿拉甬商有话讲·江北篇”政企协商活动,系统打造“星星甬共”同心向党凝聚共识平台,持续擦亮“双周协商”“委员议事”等工作品牌,围绕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推进共同富裕、助解民生难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锋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江北建区40周年。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已经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作出系统谋划部署,提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展现六方面示范风采”的总体目标定位。这次区两会细化明确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部署和两会精神,忠诚维护核心,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紧紧围绕中心,增强服务大局的协商效力;践行为民初心,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砥砺进取之心,激发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张国锋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接纳意见建议,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的良好局面。

  张国锋最后说,新时代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新愿景催人奋进。站在建区4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鼓足干劲再出发、勇毅前行开新局,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邹宇明表示,本次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隆重热烈、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氛围,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永葆初心、胜利前行的大会。新的一年,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作为,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开始前通报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

  

稿源 编辑:丁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