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jbxww.cnnb.com.cn  24-01-11 17:04 】 【打印
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而努力奋斗
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国锋邹宇明李冠杰等在主席台就座 许会祥作政府工作报告费伟华主持

  1月1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宁波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地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3名,实到代表200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副区级领导。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费伟华宣布:宁波市江北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许会祥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回顾2023年政府工作时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1586”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品质、比作风”,经济发展承压前行,社会大局保持稳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许会祥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江北建区4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和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迭代实施“1588”专项行动,以科技创新赋能都市经济发展,以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以八大区块建设引领城市更新,以新时代“千万工程”统领和美乡村建设,以公共服务“九大提升行动”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以优秀传统文化活态传承彰显“港源”“城始”区域特质,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展现示范风采。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城乡居民收入倍差持续缩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268亿元以上;外贸自营进出口总额占全国比重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能源和环境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目标。

  许会祥在报告中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五方面要求:一是增强“一以贯之”的定力。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锚定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不断在江北变为美好现实。二是增强“一马当先”的魄力。秉持“先行示范”的追求,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进一步强化前列意识、培养前瞻思维、加快前进步伐,以奋进的姿态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展现示范风采。三是增强“一往无前”的动力。紧盯“高质量发展冲刺GDP千亿”目标,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把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融入政府工作各方面,以改革的精神破解难题,以创新的思路推动工作,激发江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增强“一心为民”的能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加大民生投入,落实利民政策,多做惠民之事,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五是增强“一抓到底”的毅力。以“1588”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条块一体、多跨协同,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重点工作攻坚,以“落地有声”的行动推进重点区块建设,以“踏石留印”的精神打造标志性成果,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实战实效。

  围绕以上目标和要求,今年要着力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抓产业稳增长,推动经济稳中有进;抓创新聚人才,不断激活发展动能;抓招商扩投资,全面增强发展后劲;抓开放促消费,努力扩大内外需求;抓服务提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开发优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形象;抓融合强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抓特色树品牌,大力建设文化强区;抓优享惠民生,用心推进共富先行;抓共治保平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许会祥在报告中表示,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要坚决践行政治忠诚、为民初心、依法行政、效能优先、清正廉洁,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政府。

  许会祥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审查了江北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江北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2023年江北区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和2024年江北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列席上午会议的还有: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和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辖区内部分金融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民代表。

稿源 编辑:丁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