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jbxww.cnnb.com.cn  24-01-10 17:01 】 【打印
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邹宇明作工作报告 张国锋许会祥费伟华李冠杰等到会祝贺

  新征程新气象,呼唤新作为;新起点新使命,奋进正当时。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宁波市江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信心满怀地迈进会场,带着全区人民的殷切嘱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邹宇明、李云来、张颖、丁月珍、罗世均、葛黎明、李斌、孔宇、翁卫、丁星驰、王任、王瑛、王之野、朱吉、朱佩韵、朱建明。

  区领导张国锋、许会祥、费伟华、李冠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委员207名,实到201名,符合规定人数,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议程。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罗世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区政协主席邹宇明代表六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深入实施2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聚焦“拼经济、抓品质、比作风”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以“争一流、当示范”的积极姿态,广聚众智商要事、凝心聚力干大事,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创智和美城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创新迭代“五一”集成工作体系,推动人民政协制度的江北实践更加成熟定型;系统打造“星星甬共”同心向党凝聚共识平台,团结联合的动员能力更加澎湃这三件具有引领性的大事以及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形成了“同心、同向、同行”的工作氛围;把准时代脉动、议实发展大事,交出了“奋进、实干、有为”的履职答卷;牢记初心使命、真情履职为民,彰显了“亲民、利民、惠民”的政协情怀;一线调研解题,精准建言破题,打造了“有理、有据、有效”的良策榜单;注重固本强基,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了“忠诚、担当、廉洁”的政协队伍五大标志性成果,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所做的工作。

  邹宇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江北建区4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江北区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迭代“五一”集成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六个奋进”的昂扬姿态,团结奋斗勇当先行者、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在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邹宇明要求,新的一年,区政协要感恩奋进,在不断夯实政治根基中扛起同心同向的政协责任;团结奋进,在不断深化凝聚共识中践行聚心聚力的政协使命;协同奋进,在不断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尽心尽责的政协作为;为民奋进,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中厚植真心真意的政协情怀;聚智奋进,在不断提升建言效能中贡献用心用理的政协智慧;加压奋进,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正心正道的政协风采。

  邹宇明最后说,在建区40周年之际,追忆奋斗历程,我们砥砺前行、携手共进;展望美好未来,我们信心满怀、豪情万丈。今日之江北,天地人和万事俱备,心齐气顺蓄势待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勇当先行者”的奋进姿态和“谱写新篇章”的执着追求,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江北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李云来代表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黄伦民、阮解、王微波、李峥明、简丹、庞利民、徐柯等7位委员代表有关专委会、履职小组和界别小组作了参政议政发言。

  听取委员发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许会祥一一予以点评回应并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委员们的现场发言和书面提案建议,起点高、前瞻性强,把握准、针对性强,措施实、操作性强,既提出了问题,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分析客观全面,措施切实可行,充分展现了我区协商民主工作的水平。过去一年,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各方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系列履职成果,为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对促进江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许会祥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江北建区40周年。希望政协委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在凝聚合力中展现新作为,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成效。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继续坚持重大决策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全面监督,积极营造政协参政议政氛围。人民政府与人民政协目标一致、使命相同。在新的一年里,真诚地希望各位委员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有效履职,帮助区政府做好各项工作,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城区而共同奋斗。

稿源 编辑:丁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