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江北这个街道级篮球赛 点燃全民亚运激情
http://jbxww.cnnb.com.cn  23-09-21 09:53 】 【打印

  “三分,中啦!”“加油啊!”9月19日晚,位于宁波甬江TOD体育公园的云甬篮球公园里灯火通明,篮球碰撞地板的声音、裁判员的哨声、啦啦队的呐喊声交织,甬江街道·“广天构件杯”篮球邀请赛在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中开幕。

  此次篮球赛由江北区甬江街道主办,江北区篮球协会、云甬篮球公园承办,浙江广天构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由社区、企业、部队、学校等单位组成的23支参赛队伍155名队员参与,他们有企事业单位的职员,也有辖区居民,比赛共分为“三对三”“五对五”两类竞赛形式,分组循环、交叉淘汰。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尽情地展示自己的篮球水平,队员共进,协同合作,个个身手敏捷、精神抖擞,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打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现场你争我夺,激烈拼抢,攻防有序,投篮、盖帽、抢断,使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

  其中最显眼的是万丰社区代表队,居民们得知街道将举办篮球赛的消息后纷纷踊跃报名,最终社区派出了1支“五对五”队伍和5支“三对三”队伍参赛,也是唯一一支有球员串场作战的球队。随着主裁判哨响,“五对五”球场上的万丰社区代表队势不可挡,带球过人,传球投篮一气呵成,上演了现实版的“灌篮高手”,一下子就和对手拉开了比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三对三”的赛场上也出现了“五对五”队员的身影,由于两场比赛时间紧,串场作战意味着更大的体能消耗,但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在赛场上拼搏,为团队争取荣耀,充分展现了社区青年对篮球的热忱以及团结奋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参赛的代表队中,也不乏“00”后的身影,朱家社区代表队的王博闻,是一名高三学生,因为酷爱篮球,听说了这次比赛,就和同学一起报名参加,4位年轻人在赛场上挥洒青春,洋溢热情。

  “在甬江TOD体育公园的建设过程中,我曾为企业做过服务保障工作,今天能在这片赛场上打球感到很高兴。这次比赛打得很爽,很尽兴,今后将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把团队意识、拼搏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甬江青年代表队队员洪业诚说。

  近年来,甬江街道秉持“体育让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与轨道交通精诚合作,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审批模式创新,成功打造了全省首个综合性TOD体育公园。

  体育不仅是一种身体运动,更是一种精神载体。下一步,甬江街道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燃”起来,在活动中促交流,把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凝聚人心的澎湃动力,共同打造和谐幸福的活力甬江。

稿源 编辑:丁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