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信用江北 你我同行
小小反诈员、反诈步行街……江北这波“花式反诈”入眼又入心
http://jbxww.cnnb.com.cn  23-09-01 15:41 】 【打印

   

        美食步行街化身反诈新阵地、小小反诈员上岗做宣传、反诈电影包场看……连日来,庄桥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不同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不少市民被这样的“花式反诈”所吸引,反诈意识在无形之中得到提高。

        8月30日上午,在天水广场步行街,一场金融专场反诈宣传活动正在进行,天合社区辖区内7家银行以及移动、电信等共13家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天合社区联社民警凌警官及多位反诈民警现身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反诈案例,提醒居民朋友谨防诈骗套路,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努力遏制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当天,天合社区通过线上招募到的“小小反诈员”也正式上岗。这些青少年志愿者可是这次活动的主力军,他们携手反诈民警,深入一家家店铺,发放反诈资料、发出温馨提醒,让充满烟火气息的美食步行街变成了天合社区反诈宣传新阵地。天合社区党委书记谢庆恩表示:“天合社区一直致力于反诈宣传,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后也会联合各方力量,持续推进覆盖面广泛、渗透力深入、精准性强的反诈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齐心共筑‘防骗墙’。”

       8月29日晚,河东社区联合辖区民警对辖区的青少年学生及家长等90多人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并组织大家走进电影院观看反诈宣传电影《孤注一掷》,受到群众欢迎。

       电影开始前,民警现场进行反诈宣传并讲解常见的诈骗套路。“多一人观影,少一人被骗。”民警呼吁大家要牢记反诈知识,抵制“贪心”和“不甘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不忘传播社会正能量,号召大家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创造美好的社会氛围。

    “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有的高学历知识分子都能被骗,这部影片对我们年轻人触动很大,提醒及时,教育深刻。”现场观众钱女士说。河东社区党委书记陈海浪表示,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让辖区更多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危害,努力创建“无诈社区”,帮助群众护好“钱袋子”。

稿源 编辑:张立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