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信用江北 你我同行
点“信”成金 “信贷超市”持续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http://jbxww.cnnb.com.cn  23-08-25 08:52 】 【打印

  聚焦帮扶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全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率先推出“信贷超市”融资新模式,通过搭建以信用数据为核心,贯穿需求端、金融端、政府端“三维一体”的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成功实现受惠主体“广”起来、银行放贷“准”起来、融资渠道“畅”起来。今年以来,已帮助317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信用融资2.73亿元。该模式已在全市推广,相关工作获郑栅洁、刘长春等领导批示肯定12次,被《经济日报》、新华社、央广网等广泛刊播。

  一是破解融资门槛高,推进“两无一纯”模式创新,让融资难度“降”起来。企业只要信用状况良好、有固定经营场所,通过“两无一纯”,即无需抵押担保物、无需保险公司担保、纯信用贷款,便可直接获得资金,30万元以下的半个小时内现场放款,30万元以上的3个工作日以内放款,耗时缩短60%。企业信贷额度最高1000万元,个体工商户最高300万元,实现“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如浙东轻纺城曾有89家棉纱企业迫切需要资金周转,通过该平台第一时间每家获得300万元信用贷款,随借随还,有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二是破解融资企业画像难,推进“信用解读图”五维评价,让信用评价“活”起来。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信用大数据和“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资源,从合规表现、财务表现、经营表现、履约表现、社会表现等五个方面出具“信用解读图”,精准企业信用画像,出具“企业信用调查报告”,筑牢贷款前“第一道防线”,助力金融机构快速评估。跟进企业信用变动情况,及时做出信用稳定或波动提示,引导企业争取驰名商标、守合同重信用等企业荣誉,提升企业信用资产积累,强化信用意识。目前,已为全区38317家小微企业准确“画像”。

  三是破解金融资源整合难,推进“需求+金融+政府”三端融合,让金融资源“动”起来。与甬城农商银行、杭州银行、鄞州银行、宁波银行、民泰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金融机构联动机制,优化金融供给。联合人社、科技等部门,借力扶持政策,定制个性化融资产品。如联合人社部门推出“创业担保贷款”,由政府给予全额或部分贴息,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解决借款创业开办及流动资金周转、技术改造等生产经营活动所需,今年以来,已帮助150家企业获得政府贴息贷款5800万元。

  四是破解融资供需打通难,推进“线下+线上”一体发力,让受惠主体“广”起来。实施企业大走访大调研,进企业、进市场、进乡村、进商圈,常态化开展宣讲服务,建立政银企“互信互通”。探索新型信息推送模式,每两个月精准投放融资服务短信,逐步实现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全覆盖。金融机构现场驻点区市场监管局,将银行“审贷流线”前移,“政银”共助审贷,信贷速度比到银行提高3倍。借助浙里办“浙里金融”掌上服务平台、宁波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产品智能匹配企业需求。

  五是破解金融产品适配难,推进“信贷超市”平台联动,让银行放贷“准”起来。针对不同经济主体的资金需求,推出“通用版”“实体版”“初创版”和“特殊版”等信贷版本。如“初创版”信贷版本,主要破解金融机构只为落户经营半年以上的企业提供信贷资金堵点,为经营3个月以上的初创企业提供信贷资金,目前已为80家初创企业提供贷款2020万元。例如宁波江北优驰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宁波煜烁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信贷融资,纷纷走上了机器换人、规模扩大等高质量发展之路。

稿源 编辑:丁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