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致富路上,残疾朋友一个都不能少
http://jbxww.cnnb.com.cn  23-08-07 09:25 】 【打印

  近日,江北区残联一行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考察交流,开展座谈交流并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社会帮扶资金捐赠等系列活动。

  区残联一行赴越西县考察交流。

  “残疾人在这里摘苹果,做些简单的工作,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在越西县残联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越西县苹果现代农业园区、中所镇陶家营村新农村项目,详细了解当地残疾人在康复、就业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考察组一行还深入考察了越西县儿童福利院,在了解到越西县目前没有专门的儿童康复机构后,江北区助残机构橄榄树教育集团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康复师资的培养、康复场地的规划,还是机构的初期运营孵化,都可以进行结对帮扶。

  阿加小王收到江北区“爱心爸爸”的助学金。

  “谢谢江北爸爸,我一定会努力读书,争取考上大学。”考察组一行看望慰问了3名残疾人家庭子女,并送去了由爱心助残人士和“江北爸妈”捐赠的助学慰问金,在普雄镇阳坡村,特殊困难儿童阿加小王接过来自江北区“爱心爸爸”的助学金后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自从1岁时父亲离世后,小王同学便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经济的拮据和父母关爱的缺失非但没有让他意志消沉,反而坚定了他通过读书走出大山的决心。阳坡村的村干部告诉记者:“小王同学学习很刻苦,目前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村里还有好几个像他这样家庭条件不太好的孩子,只有通过读书,他们才能改变命运。”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两地残联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致富等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就如何将越西县儿童福利院打造成越西县首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下一步协作的具体思路。

  江北爱心助残服务机构捐赠资金。

  随后,江北、越西残联共同签署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就农村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残疾人服务机构建设等签订合作协议。两地残联还举行了越西县困难残疾儿童送训补贴捐助仪式。据悉,越西县因缺少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只能前往凉山州,为了减轻残疾儿童家庭送训负担,此次江北爱心助残服务机构捐助资金16500元用于11户困难残疾儿童家庭送训补贴发放。

稿源 编辑:丁峰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