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信用江北 你我同行
江北争创市政府质量奖取得新突破
http://jbxww.cnnb.com.cn  22-12-30 11:04 】 【打印

  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2022年宁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创新奖获奖组织名单中,江北有4家企业上榜。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获市政府质量奖,宁波奥克斯高科技有限公司、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获市政府质量创新奖。这是江北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宁波市政府质量奖励制度以2006年设立宁波市市长质量奖为标志,于2020年改称宁波市政府质量奖,每两年评定一次,已历时16年,旨在树立质量先进标杆,引导、激励全市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助推质量强市建设,是宁波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今年以来,江北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参与市政府质量奖争创,通过对规模以上企业经营状况、管理水平、质量安全、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状况开展调查摸底和分类梳理,构建创建培育梯队,系统推进市政府质量奖争创工程。

  为鼓励企业争先创优,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江北制定出台了《宁波市江北区品牌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对荣获宁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中国质量奖的企业(组织)分别奖励50万元、80万元、100万元。今年共对17家企业的27个项目进行资金奖补,共计197万元,极大激发了企业创奖的积极性。

  在帮扶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过程中,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申报企业挖掘、总结和归纳管理特色和亮点,做好质量基础工作,同时邀请上级领导专家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引入宁波市标院指导合作项目,有效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另外,还积极开展了先进质量管理法培训,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如先后2次大规模组织辖区100多家规上企业赴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和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交流活动;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举办质量奖创奖经验共享沙龙,邀请江北优秀企业齐聚一堂分享经验。

  目前,江北已累计荣获省政府质量奖1个、市政府质量奖7个,评选区政府质量奖23个。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培育企业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为抓手,通过走访到户、经验分享、专题辅导等系列工作,持续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带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制度和方法推广应用,助推质量强区建设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