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江北百公里公路完成秋冬预防性养护
http://jbxww.cnnb.com.cn  22-11-17 10:03 】 【打印

养护工人在对道路和树木进行养护。

  公路路面裂缝全部修补一新,行道树也纷纷穿上白色“冬衣”……近日,江北区抢抓秋冬季公路养护黄金时段,加大公路预防性养护实施力度,对全区范围内管养干线公路路面裂缝实施灌缝修复处置,以及冬季树木防寒养护工作。

  记者在江北连接线南北向路段看到,养护工人们动作娴熟地将加热后的灌缝胶注入路面缝隙内,并配合用沙土加以覆盖,做到灌缝饱满、路面整洁、线条美观,确保路面灌缝后平顺整齐。

  “道路灌缝是最基本的预养护手段,通过及时处置路面裂缝这一病害,能有效防止雨水从缝隙渗入地下从而破坏路面面层和基层稳定性,有效改善路况质量,延长公路路面使用寿命,确保道路畅安舒美。”江北区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孙云介绍说,为重点做好冬季道路保畅工作,按照“早发现、早部署、早治理”的预防性养护原则,凡是在巡查中发现的裂缝,无论大小,均需进行灌缝处置,确保路面整洁、线型美观、平整结实,力促冬季公路安全畅通。

  另一边,为公路两侧行道树进行“刷白”的养护工人们也在手上脚下忙个不停,“我们的养护工人把调配好的白色涂料均匀地刷在每一棵树的树干上,并且要保证每棵树‘刷白’高度统一保持在1.2米,不仅效果美观,还能给行车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江北区公路段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的树皮因昼夜温差大很容易冻裂,通过给树体“刷白”能反射掉多余阳光,降低树木自身的温度,从而减少树干昼夜温差,起到防寒保暖作用。此外,涂料中添加的石硫合剂等防虫杀菌药剂,还能够阻杀树木越冬时病虫害的滋生,保护越冬树木健康。

  截至目前,江北区公路段已使用涂料10吨、灌缝胶14吨、出动360人次,共用时12天高效完成了对S319省道、冯塘线、骆观线、压观线等100余公里管养线路的路面灌缝及树木“刷白”工作,预先做好冬季公路养护和保通保畅工作。

  接下来,江北区公路段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细公路巡查力度,预先制定保畅方案、储备应急物资、保养机械设备等,确保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处置公路突发事件,长效稳固干线公路优良通行品质,让秋冬公路串起一路美丽风景。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