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人大文教街道工委答好社会治理“民生卷”
http://jbxww.cnnb.com.cn  22-11-17 10:02 】 【打印

  地铁交通项目惠及民生,但因为施工工期长、影响范围广,产生的施工噪声、交通导改、停车难等问题,也给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阵痛”。近日,人大文教街道工委开展主题接待活动,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轨道交通建设现场接待选民,以听民意、解民忧为抓手,回应解决地铁施工中的安全、出行、环境等群众关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悉,此次建设中的大剧院站位于通途路和大闸南路交叉口,为轨道交通6号线、7号线T型换乘站,建设总工期为3年,该区域紧靠星街坊商圈、北岸琴森社区等居民小区,人口密集、交通繁忙,地铁施工对周边环境产生了直接影响。

  代表们一边视察轨道交通标段工地,实地查看施工进展和交通、停车情况,一边听取地铁标段工程概况,并和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探讨现场噪声来源、噪声控制、扬尘控制和下一步交通导改等情况。同时,代表们还与周边居民、星街坊商圈管理方、企业、商户代表面对面,听取地铁施工中的噪声扬尘、交通出行不便、停车难等问题建议。

  “不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声音敏感,晚上动静一大就睡不着,最好能将噪声控制在白天,避免夜间施工,保证大家的正常休息。”北岸琴森业委会负责人梳理了居民的一些集中诉求,她表示,部分道路交通管制,车辆需要绕行,但由于交通指示牌不明显,很多人绕了更远的路,出行较为不便,希望能及时完善交通导引设施。兴业证券、宁海食府等企业则提出,施工围挡和封路,加剧了周边公共停车位的紧缺,直接影响了客流量,希望能想办法缓解停车难问题。

  代表们纷纷表示,轨道交通项目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尽快搭建共商共建共管平台,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用心用情解决好施工噪声、出行难等实际问题。区人大代表、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吴伟强建议,针对公共停车位紧缺问题,可以探索商圈内部资源调剂,采用潮汐停车等方式,开放一定产权车位给社会车辆共享,缓解部分停车需求。宁波轨道公司、地铁施工方、江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当场进行反馈,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把对居民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人大文教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人大工委常态化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让代表更真实、快捷地了解居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接下来,人大文教街道工委将梳理出问题诉求清单,积极发挥人大职能,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以“代表督事”推动问题落实解决,让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在街道“不断链”,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