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党政代表团赴越西考察交流
http://jbxww.cnnb.com.cn  22-11-16 13:56 】 【打印

  11月9日至1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许会祥率江北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学习考察,对接交流东西部协作工作,助力越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越西县领导何建梅、阿七伍甲、李勇、朱宏飞、胡兴、马海木呷,江北区领导程莉等参加相关活动。

  两天多的时间里,许会祥一行翻山越岭,先后考察了零关古道文旅项目、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陶家营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共同谋划越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举措,实地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为助力越西民生改善,在越西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星星点灯”帮扶行动之“宁波水表集团雄鹰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宁越英才实验班奖学金”捐赠仪式,为越西县的优秀学子带去江北人民的爱心善心,帮助越西学子更好地圆梦校园。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平安江越”消防巡逻摩托车捐赠仪式,见证80辆消防巡逻摩托车赠与越西铁骑,为助力越西防灾减灾、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更坚强的保障。

  许会祥还利用晚上时间,与在越西挂职工作的前方工作组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江越协作”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听挂职代表们讲述挂职经历,为全体挂职干部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慰问。许会祥表示,要聚焦打造东西部协作“金名片”,高质量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一是强化使命担当,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当地所需、江北所能,重质量、谋实效,主动服务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主动投身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主动探索东西部合作实现共同富裕的新模式新经验。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不断丰富协作内涵,办好系列活动,建好山海情对口协作非遗馆,做好“星星点灯”越西特殊困难儿童关爱项目的品牌建设,打造更多两地交流的新窗口、新名片,推动越西社会、经济、教育、医疗领域发展。三是甘于吃苦奋斗,倍加珍惜这次历练的机会,把根扎得再深一些,把能力提得再高一些,努力使“挂职”的过程成为学思践悟、摸爬滚打、成长成才的过程,为江北的对口帮扶事业更上台阶,为把越西建设的更加美好富足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