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江北专项债项目夯实民生发展基石
http://jbxww.cnnb.com.cn  22-09-23 17:45 】 【打印

  前段时间,台风“梅花”和“轩岚诺”来袭,许多市民发现,往年最容易被淹的大闸路以及周边区域并没有积水。这主要得益于今年6月,我区申报的江北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专项债项目——城区泵站提升一期工程子项目发挥了积极作用,使这些原本困扰市民的“城市痼疾”大大减少。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大闸路为例,去年台风“烟花”期间,该路段积水最深处达50厘米,大闸路、清江路、清河路、清湖路及其周边小区、学校都不同程度被淹。今年,由专项债保障356万元,总投达1164.11万元的大闸截污泵站改造完成,增加的4500立方米/小时雨水强排及时发挥作用,有效保障了大闸路及其周边区域不发生积水现象。

  对城区沿江老旧泵站闸门的机电设备进行维修更换补充、现有集水池和管理房进行加固提升、新建格栅井和进出水管;对槐树泵站雨水强排改造,增加西草马路新马路片区雨水强排能力9590立方米/小时,同步对永丰1号闸门、桃渡路闸门、宝记巷闸门和永丰桥下闸门进行电气自动化改造,缓解上述区域因闸门启闭不及时产生的低潮位积水不退和高潮位江水倒灌问题……在具体改造提升过程中,建设单位针对城区易淹易涝问题对症下药,实施“点对点”改造。“该专项债项目是为了解决高潮位防洪堤内雨水强排和低潮位时积水快速自流两大功能,具有方案接地气、针对性强、改造效果佳等特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如何充分发挥专项债项目的民生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是我区财政部门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为此,我区严格执行专项债项目申报的审核把关工作,以“强弱项、补短板、扩投资、促民生”为出发点,2017年至2022年,我区专项债下达金额近50亿元,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养老、农林水利等领域重大项目。

  专项债券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抓手。“江北紧抓政策窗口期,今年1-8月争取专项债额度15亿元,有力促进了项目能够早开工、早建成,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来,区财政局切实有效发挥专项债专班力量,多次召开支出推进会议,督促项目加快施工,提高库款垫付资金金额,加大资金供给力度,有效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如今,专项债对稳增长、惠民生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