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江北首个新建类未来社区正式开工建设
http://jbxww.cnnb.com.cn  22-09-22 09:46 】 【打印

  9月16日,我区首个未来社区——天鑫未来社区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的开工,意味着未来社区开始从美丽蓝图走向美好现实。

  天鑫未来社区为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拆除重建类创建项目,由区城投公司负责实施,规划单元面积84.83公顷,实施单元范围北至宁慈东路,西至康桥南路,东至庄桥河,面积32.8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

  “此次开工建设的为天鑫未来社区安置房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规划设置了75—120平方米5种户型,建成后可安置回迁居民300余户,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安置居民的不同居住需求。”区城投公司负责人介绍,未来社区建设的第一步,就是要让居民“住有安居”。

  所谓未来社区,简单来说,就是“一心三化九场景”,即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基本内涵,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社区与一般社区最明显的差异在于,未来社区将配备大量的公共配套设施,例如邻里中心、托幼养老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能够较好满足居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据悉,天鑫未来社区总体定位为“双芯汇聚,和美天鑫”,深入挖掘庄桥老镇历史文化内涵和五十年代工业遗存等资源,围绕公共交通、公园城市、创智链接三个导向,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功能聚合、生态耦合的三合汇聚社区,重点聚焦邻里、交通、创业、教育等4大特色场景,旨在以未来社区发展模式带动区域城市有机更新。

  除此次开工建设的安置房外,天鑫未来社区总体规划还包括邻里中心、人才公寓、轨交TOD、公交首末站、幼儿园、小学、公园以及部分商品房开发项目,预计建成后总受益人数超8000人,包括1000余名直接受益居民和3000余名引进人才。北区块邻里中心及轨交TOD地块也将于三批次挂牌出让。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天鑫未来社区外,大闸、湾头、云鹭湾等一批未来社区已陆续开工建设,第六批省级未来社区申报创建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全区未来社区建设已进入全面铺开的新阶段,我们将聚焦‘一老一小’的关键需求,在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指引下,联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加快打造一批可感可及可体验的未来场景。”区风貌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