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战高温 抢进度 姚江水厂扩建工程顺利进行
http://jbxww.cnnb.com.cn  22-08-11 08:44 】 【打印

工人在现场施工。

  近日,甬城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中交上航局水利公司姚江水厂扩建工程一线作业人员热浪逆行。顶烈日、战高温、保进度、促生产,掀起一片大干快干“热”潮。

  据介绍,位于江北的宁波姚江水厂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扩建规模20万吨/天,建成后水厂制水规模将达到70万吨/天,能有效保障镇海、北仑片区临港大型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用水需求。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可以在水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做到水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对支援近期宁波重点项目的建设以及保障宁波市用水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和工业企业的用水矛盾和压力。

  清晨5点,太阳初升,宁波姚江水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为确保今年九月底前能够完成全部桩基施工,中交水利姚江水厂扩建工程建设者无惧“烤”验,他们被晒得黝黑的皮肤闪闪发亮,伴着机器的轰鸣声挥汗如雨,他们火力全开,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不到10点,钢筋加工棚已是热浪袭人,钢筋焊接、扳直、绑扎……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钢筋作业,工程技术部周炜正拿着卷尺检测钢筋笼点焊质量和箍筋间距,额头上的汗水不断流入眼睛,辣得睁不开眼。“尽管现在钢筋表面温度有四五十摄氏度,但我们更要把好质量关,严控施工细节。”周炜一边擦拭着汗水,一边说道。

  针对眼下的高温天气,宁波姚江水厂扩建工程项目部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到施工现场分发《防暑降温小知识手册》,为工人普及防热射病及中暑急救的小知识,确保所有人应知尽知。同时,为保障工人的身体健康,项目部严格执行夏季高温天气作业规定,“做两头、歇中间”,每天早点上班,晚上晚点下班,尽量避开高温段施工,并准备了绿豆汤、西瓜、盐开水之类的防暑降温食品、药品,并在施工现场搭设茶水亭,确保在施工有序进行的同时,保障工人人身健康安全。

  目前,该工程桩基施工已完成约30%,项目预计2023年9月30日通水,2024年4月30日完工。宁波姚江水厂扩建项目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促该工程早投产早见效,努力为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贡献。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