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记洪塘街道鞍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邬明忠
http://jbxww.cnnb.com.cn  21-12-06 10:02 】 【打印
       

  代表名片:邬明忠,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洪塘街道鞍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是宁波市第十三届党代表,曾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兴村治社名师、省担当作为好支书、省首批农村社区工作领军人才、省千名好支书、市十大强基先锋、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兴村治村名师等荣誉。

   “每到周末,我们村里的农家乐就全部订满了。大家都愿意来我们鞍山,在灵山脚下,呼吸新鲜空气,欣赏美丽风景,村民的钱包也鼓起来了。”冬日暖阳下,洪塘街道鞍山村白墙黛瓦,山清水秀,鞍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邬明忠指着村里的精品民宿,别提多高兴了。

  谁能想到,以前的鞍山村,既没有显赫的集体经济,村集体每年仅靠不到100万元的厂房出租收入开门办事;也没有发家致富的途径,村民或外出打工、或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接过书记接力棒后,邬明忠始终坚持红色党旗引领绿色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鞍山实际,按下乡村加速键。

  “村里的事,最重要的就是实实在在把事做好,只有拿出一颗真心对村民,老百姓才会认可你。”在这颗“真心”的推动下,邬明忠的治村之路越走越顺,他一手构建的全科网格管理体系成为“治村核心”,在全省推广运用;他着力推行的三治融合机制以自治体现民意,法治落实民权,德治重塑民风,让村民说事、小微权力等制度在鞍山村见能见效。这条“党建引领、协商共治、公共服务”三位一体的农村治理新路径,架构起鞍山特色村治体系,让鞍山迈上村治新台阶。

  邬明忠明白,他肩上最重的担子,就是要让村民的钱袋子都鼓起来,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千方百计争取上级支持,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完成了12个基础设施工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着眼于村民最终受益的目标,通过整合村内优势旅游资源、优化空间布局、创优农旅品牌,带动农业增效、农村增色、生态增优、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强村富民”的新路子。他积极动员村民群众,发展农家乐、民宿等生态旅游经济,开创致富新途径。如今,鞍山村不仅有农家乐,还有安屿、墅家、老樟树等高端民宿,村民自己搞农家乐、民宿的致富1.0版本,已升级到“开店+租金股金薪金”同步创收的致富2.0版本,村民年人均收入突破5万元。

  挑起头雁担子,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邬明忠带头冲锋、实干作为,让无人问津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驰名的美丽乡村,让这片“连山连水更连城”的土地再次焕发强劲的生命力,成为乡村振兴的又一样板。

  看着鞍山一天天变美,村民日子越过越好,邬明忠说:“值得!”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