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靶向群众节点需求 订制高效政务服务
http://jbxww.cnnb.com.cn  21-10-18 09:59 】 【打印

  近日,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组织下,一支由工会、人社、医保、公安等窗口工作人员组成的政务专班来到江北区慈孝乐园,在重阳节前为园内老年人送去多种形式的适老政务服务,短短两个小时就为100多名老年人,现场开展咨询110余次,共办理医保、社保、公安等事项50余件。

  自己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想要办事却说不清事项名称更不懂具体流程,这是许多老年群体办事过程中遇到的“老大难”问题,但在江北“订制式”服务模式下,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这种方式很人性化,满足了我们老年群体的特定需求。”来咨询办理事项的李奶奶解释道,本来她还为办理老年卡、电子医保卡、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事发愁,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专班服务。

  近年来,我区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创新服务供给方式,靶向群众需求,针对特定时间节点、特定需求对象,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务服务助新、助青、助老、助学、助军、助残、助迁、助工、助企、助外“十助”订制式服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满足拆迁户特定需求,一支由多部门组成的“专班攻坚”突击小分队仅用3天时间就为庄桥街道李渡湾安置小区的670户拆迁户办好了安置房交付手续;在“520”前夕,区民政部门根据登记信息,上门帮助新人核实信息,做好预审,并在当天为110对新人举行集体颁证仪式并出证;在9月军人退伍高峰期,江北在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专场,帮助协调代办养老、医疗、党组织关系和个人档案接受等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共为70名退役士兵提供服务。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是江北“订制”服务的又一重点。针对春节过后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岗需要办理社保等相关事项的情形,区行政服务中心与人力资源公司对接,提前获取外来务工人员资料信息,延长窗口工作时间,春节后单月为3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咨询办理了社保业务。针对外籍办事群众办事时不能用普通话交流的情况,还专门配设两名英语专业咨询专员,全程帮办。

  “企业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就订制什么样的服务。”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得益于“十助”服务帮办模式的施行,江北行政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连续5年位列全市前列,县级政府透明度指数位列全国第一。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