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十佳长者礼物”揭晓
陪伴是长者期盼的最好礼物
http://jbxww.cnnb.com.cn  21-10-15 12:19 】 【打印

  佳节又重阳。昨天上午,由区民政局和外滩街道联合策划的“十佳长者礼物”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在外滩街道桃源小区长者之家正式揭晓。当天,经过半年试运营的长者之家也正式开业,为辖区老人打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养老服务场所。

  每周回家吃一顿团圆饭、每年陪伴做一次体检、一双防滑温暖舒适的休闲鞋……活动现场,“十佳长者礼物”依次被揭晓,每一件礼物都“送”到了长者的心坎上。“在重阳节听到十佳礼物的发布,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多我们自己都没想到的东西,他们都替我们老年人想到了,特别贴心。”居民颜女士说道。

  此前,区民政局和外滩街道联合发起了“什么是最长情的礼物”评选活动,旨在倡导正能量的长者礼物价值观,将传统的物质礼物引导为家人的陪伴、快乐的分享、安全和健康等。从评选活动留言情况中看,回应最多的便是“陪伴”,看似轻而易举就能办到的事,却是长者们日夜期盼的最好的礼物。“我们通过‘十佳长者礼物’的发布,引导大家自觉承担家庭责任,强化家庭成员赡养老年人的责任意识,树立起良好家风,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也在全社会倡导尊老敬老新风气新文明。”外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葛松华告诉记者。

  当下,江北区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共有户籍老年人口70325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5.88%。区民政局局长步捷表示,落实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理念,是我们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新要求,长者之家作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更注重老年群体的精神需求,也正与这个理念不谋而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门处的儿童活动室、专业的智能科技医疗检测、引进的老年大学课程活动和公益组织孵化基地等多项功能都融合进长者之家中。比如,儿童活动室实现了老小共融的示范,为社区一老一小社会治理问题进行了解答;专业的远程护理管理机构不仅提供一些基础的健康检测及咨询服务,也拥有专业护理功能;舞蹈、书画、手工等各项老年课程也深受辖区老人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机构内还设置了一间长者直播间,邀请老年手工爱好者在直播间里直播授课的同时,也教长者学习和运用抖音、微视等新媒体。

  接下来,我区还将组织多场长者礼物市集,将“十佳长者礼物”进行巡展。区民政局也将结合“十佳长者礼物”,进一步链接社会资源,营造为老服务的社会氛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