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45名贫困大学生梦想起航
江北团区委教育帮扶越西县
http://jbxww.cnnb.com.cn  21-09-27 10:38 】 【打印

  “非常感谢江北团区委‘江’来‘西’望”东西部协作爱心项目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馈家乡。”9月24日上午,四川凉山越西县获资助的45名大一新生代表的地尔的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为深入推进江北区与越西县东西部协作工作,今年8月,共青团江北区委联合共青团越西县委开展“‘江’来‘西’望”东西部协作爱心项目,计划以教育帮扶的形式,帮助更多困难学子和家庭,用知识改变命运。

  “和其他家庭相比,贫困家庭培养一名大学生更不容易,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也面临更多挑战,更需要我们给予关心和关注。”江北团区委书记朱浩玮表示,前期,在江北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共同努力下,江北团区委筹集了来自青年企业家捐助的12万元爱心资金,其中,9万元用于资助越西困难大一学子,3万元用于后续即将启动实施的童伴关爱计划。

  在越西团县委完成资格认定后,最终确定45名越西籍贫困大一学子为受资助对象。“我们的受助标准是越西籍低保、脱贫巩固、经济困难等困难家庭大一学子,确保爱心帮扶资金能花在刀刃上,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越西团县委副书记王冉告诉记者。

  对于正在川北医学院就读临床医学专业的的地尔的来说,这一笔爱心帮扶资金是一场非常特别的及时雨。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入学至今,的地尔的还没有购买个人电脑。每当需要查找学习资料或者做学习课件时,他都只能去图书馆,或者借用同学的电脑,这给他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要去咨询一下老师,用这笔爱心帮扶资金选购一台合适的学习电脑,好趁着国庆节假期,认真把电脑学起来,不然就落后同学太多了。”的地尔的对记者说道。

  “大学生是贫困家庭最大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在他们梦想起航的时候共同助力,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带领全家人一起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朱浩玮表示,今后江北团区委将进一步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力所能及地开展好、实施好更多帮扶项目,助力越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践行使命担当、书写青春篇章。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