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制造业企业试水直播经济新业态
http://jbxww.cnnb.com.cn  21-06-18 08:58 】 【打印

  近段时间,电商领域的“618”消费活动热浪来袭,各大品牌除了在传统电商平台出货外,还将目光聚焦到“直播+电商”模式上。在江北新兴产业服务中心,不少制造业企业也纷纷试水直播新经济模式,为产品获取更多更好的市场份额和口碑打开销路。

  走进浙江可可萌婴童用品有限公司,产品陈列室的一角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小型直播间,两名工作人员正轮番上阵为自家的母婴产品代言。“他们正在拼多多平台上直播,虽然不是专业的主播,但非常熟悉产品的特点,面对镜头也不害羞。”可可萌电商负责人杨清云告诉记者。

  作为瑞孚集团旗下首个投入国内市场的企业,可可萌在原有OEM/ODM的生产基础上,结合国内消费需求特质,形成了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四维一体的多元化产销体系。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始接触直播行业拓宽销路。“我们在拼多多、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电商平台上都设有自己的店铺,利用直播达人为店铺带货。”杨清云表示,同时,企业还正向社会招聘专业的直播人才,对接优质的直播机构,以满足接下来布局直播销售体系的需要。

  “这款驱蚊喷雾不仅由纯植物精油提炼,而且效果持久,是我们企业研发的自主品牌,在抖音、快手平台上都可以买到,销量很好。”在大央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陈列室内,企业电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起了正在网上热卖的一款驱蚊产品。

  不仅为国内母婴类和日化类头部品牌代工,大央科技还自主研发和生产销售两大类产品:植物精油驱蚊产品和电子灭蚊灯。为加快开拓国内市场,大央科技也从去年开始将目光聚焦到直播经济上。据介绍,大央科技目前以网红达人带货的形式在各大电商平台进行直播,靠达人的个人IP吸引流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各平台规则和流量的变化非常快,后续我们考虑搭建专门的直播场地,自主培育直播人才进行带货。”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在全国各地都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去年企业还专门成立了一家运营电商业务的子公司,为母公司线上的销售添砖加瓦。

  眼下,疫情使许多贸易公司与客户交流受阻,而直播的方式能最快打通与海外客户的交流渠道、拓展客户资源。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去年通过广交会期间持续10天、每天24小时轮播以及日常每周2-3天的直播,实现年度销售额3000万元,占企业年电商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此外,像大央科技一样的工贸一体型企业因内外双循环需要,除了保持外销市场外,他们纷纷通过自主品牌建设、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在疫情影响下加快国内市场拓展步伐,而直播成为开拓内销市场较为快捷、有效的途径。

  “前期我们已通过区域企业直播经济发展调查问卷、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了区域内企业对于直播经济的建议,并引导有条件、有意向的企业建设直播基地,助推传统制造企业把握直播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江北新兴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我们将围绕企业直播领域突出存在的专业化人才的培养,对接适合企业产品的直播平台和主播,针对直播经济开设专门产线等问题予以服务和破解,希望通过政企合力,加快区域产业对新模式的应用,提高园区制造知名度,加速区域直播经济成势。”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