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我区文旅市场和商贸市场平稳向好
http://jbxww.cnnb.com.cn  21-06-16 08:51 】 【打印

  端午小长假刚刚过去,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假期期间,我区文旅市场和商贸市场呈现平稳向好态势。

  文旅市场方面,假期期间,我区各景区共接待游客约9.1万人次,营业收入578.68万元。慈城古县城景区推出古城古韵民俗演艺、朱砂点安康、非遗传承等活动,还打造了端午亲子游园沉浸式体验,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慈孝馆学习老底子香包做法,在螺钿镶嵌工作室打卡非遗,在龙舟雕刻工作室体验手作龙舟的奇妙乐趣,在冯俞宅参加包粽子大赛、DIY蛋糕、手编五彩绳、亲子游戏、画彩蛋等活动,每一项都为端午假期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据统计,慈城古县城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位居宁波各大景区前列。

  同时,半浦园推出包粽子、亲手制作香囊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老外滩景区推出欧洲杯天幕露天派对活动,达人村推出夜游灯光秀活动,阿狸田野农场推出端午“粽”动员民俗活动,火车来斯推出端午狂想曲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体验。

  此外,端午佳节正值杨梅采摘季,江北绿野达人谷景区、南联村、保国寺等地纷纷推出杨梅采摘活动。其中,绿野达人谷已经连续多年举办杨梅节活动,端午节期间,景区迎来众多参与杨梅采摘的游客,3天共接待8000余人,营业收入60万元,其中门票收入40万元。

  商贸市场方面,假期期间,我区消费形势良好,监测的10家企业数据显示,多数企业均比去年同期出现消费回暖现象。从监测的2家重点商业综合体情况看,6月12日至13日,江北万达广场、来福士广场累计实现销售额近1500万元,同比增长32.8%,其中夜间营业额累计近500万元,同比增长39.3%,累计客流量16.2万人次,夜间客流累计5.5万人次,均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其中,江北万达广场随着周边住宅饱和,人流密集等利好因素,两日内累计营业额近10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明显,增长90.6%。

  6月12日至13日,我区3家重点监测住宿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额近50万元,同比增长12.5%;3家汽车销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额近300万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其中宁波利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形势良好,同比增长28%。随着网购成为居民日常消费的习惯方式,快递业务量飞速发展,宁波志成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两日内累计完成近9万件快递,同比增长108%。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