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开启“全民直播”新时代
宁波(前洋)直播中心获评“全国重点孵化直播基地”
http://jbxww.cnnb.com.cn  21-04-14 09:53 】 【打印

  近日,首届全国优秀直播基地颁奖盛典暨2021直播电商发展新趋势峰会在杭州闭幕,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在全国众多基地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重点孵化直播基地”。

  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占地面积近8500平方米,其中公共服务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包含660平方米选品基地、22个专业直播间与摄影棚、多功能路演大厅、化妆间等专业设备,是一个由直播选品中心、直播双创中心、跨境直播中心、直播培训中心、直播短视频赋能中心、直播运营中心等六大板块组成的直播电商产业赋能中心,将推动宁波制造型企业、贸易型企业的内循环+外循环双环驱动,让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形成良好的直播产业生态圈。

  作为第一家入驻该中心的企业,春秋观途总经理朱金丹颇有感触,当听说这里正在打造宁波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直播平台时,她毫不犹豫的下了单。“这里集聚了很多当下直播板块最热门的元素,比如上游的供应链。其次,像‘爱逛’等平台的入驻对我们也很有吸引力,未来这里还会集聚很多网红达人和主播可供我们‘按需下单’,实现‘一条龙’式配套服务。”朱金丹说道。

  “从设计装修到招商宣传,我们团队齐心协力,短短4个月,直播中心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筹建工作开始试运营。”回忆起前期紧促的筹备创建工作,宁波(前洋)直播中心董事长陈晓栋感慨万分。截至目前,直播中心入驻企业近20家,合作企业超30家,选品中心入驻产品超过1000个SKU(库存量单位)。自试运营以来,直播中心已举办“直播公开交流课”“跨境电商主题沙龙”等活动,协助区商务局、宁波银行江北支行举办“数字赋能,产业出海”跨境主题活动,协助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人社局举办“高校线上招聘会”等活动,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超1.5万人次。

  眼下,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已逐渐成为宁波直播电商产业聚集地、宁波工业旅游目的地、宁波网红打卡地,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以及从事直播电商的企业的参与合作。“未来,我们会依托专业的团队,优质的资源,努力搭建起一个专业驱动、生态赋能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宁波直播新样板。”陈晓栋表示。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