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264个孩子收到新华字典
http://jbxww.cnnb.com.cn  21-03-09 09:14 】 【打印

  “太开心了!这是我拥有的第一本新华字典,我会好好珍惜它,用它查找我不会的字词。我会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大学!”从老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字典,甘肃省康乐县塄干小学三年级学生马荣激动地将其紧紧抱在怀里。

  3月1日,是甘肃省塄干小学开学的日子。开学第一天,这里的264个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264本崭新的新华字典。

  这份特殊的礼物来自2100公里外的宁波江北。活动发起人叫胡静力,是孔浦街道的一名在职党员,也是孔浦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风华里)入驻社会组织“胡椒微公益”的创建者。

  两年前,作为宁波大学中扶贫善行项目指导老师的胡静力前往甘肃康乐县塄干小学,将宁波大学学子上街筹得的十万余元善款所购买的“爱心包裹”实地发放给了山区孩子。回来后,胡老师一直记挂着这群西部山区的孩子,发起为他们设立爱心图书角的倡议。孔浦街道随后积极发动内部职工、爱心企业和热心居民一齐参与,共同捐赠,至今已向甘肃康乐县当地的两所学校共捐出2000余本书和700余件衣物。

  但胡老师的心中始终牵挂着一件事:“当时我们实地去感受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在塄干小学有一个画面我印象特别深,很多孩子拼着用一本连封面都已经没有了的字典,里面都是泛黄了的,很旧很破。我内心被触动了。通过和孩子与老师的沟通了解到,这样的工具书在当地是非常稀缺的。所以我想着发起一个活动,给他们开学的新年礼物。”

  自2月4日起,孔浦街道与“胡椒微公益”社会组织共同发起众筹新华字典捐赠活动后,不到60个小时,微信爱心扫码账户共收到善款119笔,共计2380元,加上其他各类捐赠,一共为6072元,凑齐了264本最新版新华字典(第12版)的善款。善款有了,胡老师掐着时间下单,“一定要让孩子们开学第一天就能收到!”

  “谢谢宁波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我们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看着塄干小学传来的视频,胡静力很开心。他说:“在10多年的公益路上,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参与进来。今年以来,在孔浦街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指导下,风华公益已成燎原之火,江北这片土地的公益氛围越来越浓厚。我们会与甘肃康乐县塄干小学加强联系沟通,了解孩子们对哪些种类的书籍更有兴趣,在下一批的爱心图书捐赠中做到更有针对性。”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