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我区依托“三牛”平台精准缓解用工难题
http://jbxww.cnnb.com.cn  21-03-09 09:14 】 【打印

  近日,记者从江北区人社部门获悉,该部门发布了“就业牛、引才牛和实习牛”红包,企业可针对各自不同用工需求,打开三个红包,登录三个平台,切实缓解用工难题。

  记者了解到,“就业牛”红包就是“天工帮”用工就业服务平台。这是一个专注于劳务用工领域的综合性平台。平台依托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构建的“十省百市千县”劳务协作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以专业服务为核心,严格筛选,汇聚了全国各地优质人力资源公司及劳务经纪人,同时,结合线上线下为务工人员提供求职、生活、交通等一站式服务。另外,平台还为用人单位解决员工招聘、余缺调剂、共享员工、灵活用工、员工往返管理等一条龙服务。

  “引才牛”红包是“北岸智谷”数字化精准招聘平台。这是一款基于江北区企业人才招聘实际需求考虑的,运用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开发的微信小程序。江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平台是一个集线上招聘会、人才数据采集、人才精准推送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人力资源定制服务平台,同时可以开展招聘效果的审核、统计和分析,能有效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用工难等问题。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年初上线以后,北岸智谷小程序已开展“智慧聘·北岸行”“千名学生顶岗实习”“宁波江北——湖北高校专场”等十余场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数超500家次,发布各类岗位1427个,沉淀人才数据2920条,为江北区企业引进各类人才1032人。

  “实习牛”红包则是一个与大学生实习就业相关的平台“甬优桥”。“甬优桥”是以促进就业、服务企业为目标的新型校企合作平台,是为优秀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训岗位,为优质企业招募优秀学生,为优选学校和优秀企业开展订单培养、项目合作搭建互联、互通、互惠的桥梁。它以学生参加实习为切入点,切实解决以往学生和企业求职招聘受信息局限所导致的学生无法寻到合适的实习岗位和工作,企业难以发现和招聘优秀的人才等问题,帮助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帮助企业招募到技能匹配、工作稳定的人才。目前“甬优桥”上已注册学校300余家,企业2000余家,每年帮助超过1万名学生实现高质量实习,学生在实习单位的留用数量和质量也在逐年提高。

  江北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部门将继续把稳就业摆在重要位置,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服务新经济、新业态,运用好“三牛”平台,依托“春风行动”援企招工模式,搭建江北企业和省内外求职者“连心桥”,确保全区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