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我区发布全市首个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地图
为企业精准招工出实招
http://jbxww.cnnb.com.cn  21-03-04 08:56 】 【打印

  企业用工荒,不知道去哪里招工,节后开工,企业普遍出现招工难、用工难、引才难等相关问题。近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我区通过资源整合、平台搭建、精准施策等手段,建立起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并发布了全市首个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地图。目前,我区已经在全国建立起了包括劳务协作、高校毕业生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在内总共78个人力资源合作基地,帮助企业精准招工。

  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区对引进各类人才,以及企业劳动用工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比对,了解并掌握了哪些地区、哪些高校的人才更愿意到宁波、到江北发展,以及哪些地区或高校的人才更容易被企业留下来。为此,区人社部门通过组织企业到这些地方开展劳务用工招聘会、全国高校巡回招聘、人才引进洽谈会等活动,并与当地政府、高校等建立了合作和联系。“去年疫情形势转好后,我们主动出击,派出10余支招工突击小分队赴云南、贵州、河南、安徽等地,与当地劳务输出较密集的县市区建立劳务协作机制,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用工短缺问题。”该负责人说。

  “有了这张地图,我们对人才招聘有了更清晰的定位,知道从哪里招工更快、更便捷、更有效。”宁波康赛妮集团招聘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劳务协作基地板块覆盖了全国10个省份,有河南省的商丘、信阳、焦作等市,以及兰考、西峡、新县等县,还有云南玉溪市、曲靖市、昭通市等,这些城市输送了大量劳动力到江北,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用工荒。高校毕业生合作基地主要是位于东北、华中、西南、西北等4个区域各省份的大中专院校,江北与各大高校建立了订单机制,定向输送毕业生到江北用人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地主要是在江北设立在全国主要城市的引才工作站基础上建立的。目前,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南京、西安等城市,它们是江北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桥头堡,是获取优质人力资源的重要窗口。

  此外,区人社部门还通过与人力资源机构合作的方式,发挥市场化力量,进一步拓宽了人力资源的引进渠道。在“走出去”的同时,江北还积极“请进来”,邀请有意向的劳务输出地来江北考察企业生产状况和用工环境,组织富余劳动力来江北就业。同时,邀请高校到江北参加校企合作洽谈会,以此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区将持续创新合作方式,打通渠道网络,不断拓展地图边界,为地区产业发展打造一张集精准性、长效性、广泛性于一体的引才网络,从而实现人力资源的稳定输送,保障江北企业用工用才需求以及地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