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盐仓社区党员巡逻队护好“家门口”
发挥余热让社区更美好
http://jbxww.cnnb.com.cn  21-03-04 08:54 】 【打印

  “疫情防控,戴好口罩。”“减少聚集,注意防护。”“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出家门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维持社区良好的卫生环境。”在外滩街道盐仓社区,每天晚上总能听到这些用宁波话录制的宣传语,这些都是社区的党员巡逻队员自己录制的。

  盐仓社区党员巡逻队是由社区的吴佩君、陈德意、密美娣3位退休阿姨组成的,她们都是社区里的老党员,平均年龄为65岁。“这支队伍已经有五六年的时间了,刚开始巡逻队人数还挺多,后来随着拆迁搬离,很多组员也就离开了,现在就只剩下3个人。”盐仓社区党委书记魏柳燕告诉记者,她们坚持每月在各个小区进行巡逻,风雨无阻,这一坚持就是5年。她们身兼数职,不仅是楼道小组长、平安宣传员,也是垃圾分类志愿者,在社区治理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从去年7月开始,她们每天按班轮岗进行分类督导,同时分批入户进行宣传指导工作,将垃圾分类知识渗透到每家每户每个成员,进一步提高了城镇基层党建服务质量。

  今年已经70岁的陈德意是巡逻队中年龄最大的。她坚持每月与成员一起为社区的安全巡逻于社区的角角落落,她同时也是垃圾分类志愿者和槐树公寓桶边督导员,每星期她都风雨无阻坚持桶边督导,同时,协助做好社区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对不文明倾倒垃圾的现象及时劝阻,发现问题及时阻止。通过她无私的付出,槐树公寓垃圾桶分拣率一直稳步提高。同时作为楼道小组长,她也积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

  在新年伊始的寒潮天,巡逻队员们依旧拿着小喇叭在社区里坚持夜巡。5年来,阿姨们不论天气是炎热还是寒冷,始终如一。在社区的各个楼道内,居民们总能看到这支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胳膊上戴着“红袖章”的队伍,她们的脚步遍布了社区的每个角落。“我们只想为社区的平安尽一份微薄之力,这也使我们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我们的心境更加充实,身体也更加健康。”吴佩君说。

  她们不仅是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和“文明卫生员”,还是社区的“安全卫士”和“宣传员”。她们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利用平时的巡逻,把“最新消息”分享给居民,源源不断的给居民补充“精神食粮”,让大家的晚年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在给大家宣传党的政策时还提醒居民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水电和燃气阀等安全事项;同时倡导邻里间要和睦相处,互相守望,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现在,盐仓社区的居民只要看到那一抹红,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就觉得安心。“她们是一群令人敬佩的老党员、老居民,在她们的带动下和感染下,社区内不少老人都自觉加入到巡逻队和垃圾分类桶边督导队伍中来,为社区居民做了很多实事和好事,也增进了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盐仓社区党委书记魏柳燕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