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鼓励广大职工留甬过年 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发出倡议书
http://jbxww.cnnb.com.cn  21-01-18 08:39 】 【打印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此,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发出倡议书,邀请广大职工留甬过年,同心协力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11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发出倡议书,向所有积极参与江北经济社会发展、为江北增光添彩的民营企业家表达谢意,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提出四方面倡议。

  企业应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手段,确保生产经营稳中有序。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等防疫规定。经营餐饮、酒店的相关企业要严格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

  企业应合理制定员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稳岗留工加快发展,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倡导企业员工留甬过年,非必要不离甬。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留甬过年。对必须回乡过年的员工要加强教育引导,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各企业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安排好员工留甬过年相关事宜,积极配合市、区相关部门开展“送温暖”活动。企业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举行大型会议、年会等活动,尽量通过非聚集的形式,给员工营造温馨过节气氛。

  企业应准确把握节日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在岗工作职工休息休假,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力争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工资纠纷,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1月15日,区总工会发布《给全区职工留甬过年的倡议书》,向全区企业职工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同时倡议广大企业职工留甬过年,切实提高防护意识,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区留甬职工要遵守入口测温、验码、登记制度,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持预防为主,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坚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收到来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等处理。

  企业职工尽量留在工作地休假过年,做到假期不出省、不出市,减少不必要出行。自觉养成外出时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的习惯,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卫生健康习惯。严格抵制虚假疫情信息,自觉带头并敦促家人和亲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主动配合社区防控,遵守“社区+企业”双报告、双管理制度。

  全区广大企业职工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和生活,企业要统筹安排本单位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职工休息休假工作。广大留甬职工要按照上级指示和企业要求,配合做好测温、亮码工作,一旦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及时主动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贡献职工力量。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