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jbxww.cnnb.com.cn  21-01-18 08:43 】 【打印

  1月15日,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江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总结回顾去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政府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傅贵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江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情况说明,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傅贵荣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区域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经济增长呈现良好韧性,全域都市化成效明显,改革创新走在前列,“品质江北”建设态势显现,团结干事的氛围浓厚,交出了一份“两战双赢”的高分报表。

  傅贵荣强调,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区政府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区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加快推进全域都市化新格局,紧密围绕“整体智治”大目标,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落实,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他强调,在今年的政府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聚焦都市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主动融入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立足重点功能平台,依托全区楼宇空间和重点商圈,致力于打造与中心城区能级相匹配的都市经济;打响“三城”会战,推动城市更新,加快核心城“一街两巷三港”建设、姚江新城高标准规划建设、慈城新城和古城联动建设以及签约地块清零和征拆项目谋划,致力于服务宁波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的大战略;围绕“软硬兼施”,推进城乡融合,坚持“高端引领、优质均衡”目标,打造“看得见”和“看不见”的美丽工程,做深做实全域均衡和全域美丽这“两篇文章”;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在改革上主抓“一件事”,在开放上主攻“一体化”,激活江北的改革基因和开放风气。此外,谋深谋细、抓紧抓实新一年政府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深化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要求,在宁波文创港、慈城古县城两个开发建设指挥部的基础上,新组建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姚江新区、新兴产业育成区、保荪片区四个开发建设指挥部;同时要构建“部门协同、条块联动”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激励力度,营造攻坚不畏难、实干攀高峰的浓烈氛围。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抓落实,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牢固树立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时值岁末年初,傅贵荣强调,要守好年关、跑好开局,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积极做好留工稳企工作,认真做好春节供应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