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防疫举措再升级
http://jbxww.cnnb.com.cn  21-01-15 15:43 】 【打印

进入医院需亮码。

游客测温进入景区。

  冬春时节,疫情防控难度、面临压力增大,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为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我区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医疗卫生机构

  升级防疫举措

  连日来,我区各大医院进一步升级防疫措施,切实加强院感防控,严防医院内疫情发生和传播。昨天,记者走访了市第九医院,从进入院区的亮码测温、门诊台预检分诊措施,到严格控制住院部病患和陪护人员人数,记者发现,不仅医疗机构的防疫举措到位,患者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也增强了许多。

  昨天早上8点,记者来到市第九医院东门,医院在人行入口和车行入口处都安排了工作人员,要求进入院区的人员出示健康码、测温并佩戴口罩。进入门诊大厅,自助挂号机和人工收费台前,均设置起了一米线,几名志愿者正在有序引导患者间隔一米排队。在自助挂号机旁,还设有“测量体温37.3℃及以上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的明显提示,预检分诊台的医护人员一旦发现发热患者,便引导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及时就诊。不仅如此,在各就诊科室门前,也有工作人员对就诊患者进行二次体温监测,避免遗漏发热病例。

  在住院病区一楼,记者看到不少预住院患者和家属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目前,住院部只开放了一个出入口,且由安保人员和值班护士严格管控,除了必要的测温、佩戴口罩以外,还需出示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可入内。”市第九医院副院长谢达奇说。

  此外,为确保医护人员安全,医院严格要求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全体工作人员需每两周做一次核酸检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呼吸科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则为一周一次。同时,由发热门诊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也都由双层黄色垃圾袋打包好,贴上特殊标签后进行回收处理。

  区卫健部门也向市民呼吁,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松懈,如果出现了发热或者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一定要及时到设置有发热门诊或者发热诊室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景区严控

  入园游客承载量

  “我们从去年2月28日复工后,就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在检票口边上,还特意设立了隔离室,里面防护服、消杀用品一应俱全。”达人村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景区入口,工作人员都会手持测温枪,对入园游客进行测温,游客需扫码入园,而且会提醒游客戴口罩入园,如若没有,可以在检票口购买。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景区在售票处要求游客必须保持1.5米间距,园内游客较多的项目,工作人员也会进行提醒。

  元旦前夕,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对辖区内景区就疫情防控开展了全面检查。“重点首先是明确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同时,要求重点4A级旅游景区倡导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并严格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有效措施,加强景区清洁消毒,强化游客游览信息管理。”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年关将至,这本是各大酒店最为繁忙的时间,因疫情防控需要,聚餐与活动人数都受到了控制,许多酒店预约的年会订单也根据防控需要进行了取消。“截至1月,我们酒店已经有232桌年会订单被取消。”宁波新日月育才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维持酒店的正常运转,酒店创新开启外卖套餐的业务,推出了“甬味家宴”套餐。酒店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大家都尽量减少外出聚餐,外卖套餐的推出,让大家在家也能吃到优质的菜品。同时,酒店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实行小门控制、预定管理、扫码测温等。

  公共场所

  测温亮码戴口罩

  “您好,请您出示甬行码。”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轨道交通4号线丽江东路站,在站台安检处工作人员就提示进站的乘客出示甬行码,确认为绿码后,乘客才能够进入站台。“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直都严格执行防疫的举措,出入车站必须佩戴口罩,出示甬行码。如果有黄码或者红码的乘客,我们不会让其进入车站,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来进行处理。”轨道交通工作人员介绍道。

  进入地铁车厢,记者看到所有乘客都规范佩戴了口罩。同时,在车厢出入口处贴有已消毒的标识,下方还标注有消毒的时间。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轨道交通部门会在每天发车前,安排专业人员对车站、车厢、空调机组和风口等区域进行严格消毒。

  “目前我们除原先便有身份信息登记的会员外,都需要实行实名制网上购票。”在中影国际影城(宁波江北来福士店),店长方傅琴接受采访时表示,影院坚持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认真做好消杀工作,严格控制上座率在75%以内。此外,对于携带食物入场的观众,影院工作人员会进行规劝,要求其将食品寄存在检票处。“大多数情况下大家都是很配合的,如果遇到不理解的观众,我们也愿意做退票处理。”方店长说。

  “除了做好测温、亮码等流程,影院适当延长观众入场时间,同一个影厅两部电影放映须隔20分钟以上,做好消毒及通风工作。”时代雷亚影城(北岸星街坊店)的店长谢玉勇告诉记者,应防疫需求,目前该影院仅单门开放,同时,员工也要做好自身防护,上岗前进行测温消毒。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