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冲刺“四大攻坚”行动 开辟攻坚攀高“江北路径”
第三季度,规上工业经济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http://jbxww.cnnb.com.cn  20-11-04 09:33 】 【打印

  1-9月,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41.5亿元,同比增长4.2%,稳居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103.8亿元,同比增长3.5%,增幅继续保持全市第二……近日,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在年度开局艰难的情况下,我区半年度规上工业经济主要指标扭负为正,并持续积势蓄能、稳中攀高,到第三季度,规上工业经济稳居全市第一方阵。

  今年年初以来,我区围绕“产业争先”等重大行动,抓重点、破难点、塑亮点,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基本形成了千亿级工业龙头企业“领头”,行业骨干企业和三十强企业“领军”、新锐企业和优秀双创型小微企业“领跑”的大、中、小、微型企业融通发展格局,工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规上工业经济的强势反弹,是我区在严峻形势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在13项‘双底线’指标中,江北区有7项排名全市前三,包括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贸自营出口额、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指标。”江北区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万亿GDP城市核心区域,我区全面落实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在争时间、抢进度的同时提质量、增效率,开辟出攻坚攀高的“江北路径”。“年度目标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干事劲头不松。”该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季度是攻坚发力的关键期,是决战决胜的冲刺期,江北要拿出最强斗志、最硬举措,全力奋战60天,打好这场收官战。

  抓“四大攻坚”保全年。发力四季度,我区将冲刺招商提质、项目提速、平台提级和征拆提效。今年以来,我区招引、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四季度,我区将围绕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抓好要素保障和合力保障,齐心协力保证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建设方面,我区将加大统筹协调,力争年底前有一批项目开工,同时加快前期项目推进,力争实现30余个重大前期项目转化率30%以上。

  抓动能转换谋未来。宁波水表集团和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仅有的入选全省首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企业。以它们为代表,我区正在加快产业转型,通过强化延链、强链、补链,加快提升江北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辐射能级,建设高新、高质现代产业新体系。在创新方面,我区力争全年新增研发投入超1亿元企业1家,5000万元以上5家,3000万元10家,1000万元以上30家以上,同时力争申报完成2家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抓落实成效显担当。“对标对表、统筹兼顾、明确责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最近,区委区政府做出决定,要求区四套班子领导下沉一线督战指导,协调破难、跟踪问效;各地各部门“一把手”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各项指标、任务亲自预判分析、亲自盯紧督牢,用心研究、努力争取,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