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新闻
为建设美丽浙江提供江北样板
慈城、洪塘及庄桥创建行动方案入选省市优秀名单
http://jbxww.cnnb.com.cn  20-09-25 10:07 】 【打印

  美丽城镇建设推进如何?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洪塘街道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样板创建城镇行动方案优秀名单,是此次全区唯一获评单位。早在今年5月,慈城镇就获评浙江省第一批样板创建城镇行动优秀方案。除此之外,今年9月22日,宁波市公布第二批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优秀名单,庄桥街道榜上有名。至目前,我区有3个街道(镇)创建行动方案获评省、市优秀。

  “随着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动员令的发布,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建立区镇两级工作专班,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开局破题。”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记者看到这3个街道(镇)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内容既符合实际又充满行动力与感召力。慈城镇地处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宁波起点,是宁波中心城区通往上海的门户,历史文化悠久,山水资源丰富。在美丽城镇建设上,慈城镇坚持文化引领、文化创新、生态文明、城乡融合、区域联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五大提升行动,明确城乡三大重点板块,实现千年古镇风雅慈城人文美;山水胜处生态慈城环境美;共享普惠品质慈城生活美;兴业富民创智慈城产业美;善治为民·安居慈城治理美等“五个美”,打造成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美丽城镇示范样板镇,高新都市产业集聚区,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区。

  位于沪、杭、甬经济三角洲的中心地带的洪塘街道,辖区内有宁波北、保国寺等两个高速出入口,是“上海2小时经济圈”融入宁波中心城区的落脚点。这里是宁波中心城的北门户,千年古寺、湖光山色、城湖相融。在美丽城镇建设上,洪塘立城市所需,行洪塘之能,以“保生态、护人文;提能级,创副芯;增活力,创样板”为三大着力方向,“4331”特色提升策略为重点,实现山水共融多彩洪塘环境美、共享普惠品质洪塘生活美、双创驱动创智洪塘产业美、风情小镇·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安居洪塘治理美等“五个美”,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城北活力核芯、助推都市升级的城西文体休闲中心、打造技术创新转换的双创服务中心、营造民生幸福所向的美丽城镇样板。

  庄桥街道是宁波三江片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宁波主城区北部,是三江片北翼核心。在美丽城镇建设上,庄桥街道立区域所需,行庄桥之能,以“保生态、立枢纽、明产业、显文化、促融合”为五大着力方向,从“产城布局优化、人居品质提升、人文传承复兴”入手,着力打造“创智高地,人居福地”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实现生态优先山水庄桥环境美、人居福地品质庄桥生活美、兴业富民创智庄桥产业美、风情小镇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和谐庄桥治理美等“五个美”,打造成为创新转型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