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全面开展争先创优行动 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丁晓芳在“北岸赛马·亮榜晒绩”第四次现场会上强调
http://jbxww.cnnb.com.cn  20-05-27 09:00 】 【打印

  前天上午,“北岸赛马·亮榜晒绩”第四次现场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丁晓芳在会上强调,要全力拼抢二季度、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推动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努力在全省、全市排名中争先创优、争先进位。区委副书记、区长傅贵荣主持会议,区领导张飞宇、李刚、许会祥、何慧刚、尤武卫、陈斌等参加。

  现场,各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就今年前4个月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围绕二季度指标全市进前三、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举措。文教街道、甬江街道、高新园区先后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难点及下步对策进行了汇报交流。

  丁晓芳指出,当前我区经济运行回暖趋势明显,但对标省、市目标任务,仍存在着一定差距,面临着不少问题,我们要清醒认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同时,也要坚定发展信心,锚定既定发展目标,紧盯省、市考核要求,分秒必争、能快则快,全力展现江北在非常之时的非常速度、非常担当。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主动将工作置于服务全市、全省发展大局,坚持目标任务“就高不就低”“就多不就少”,逐季逐项分解目标任务,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快而优”态势,统筹做好平安报表、民生报表、文明报表、生态报表、党建报表,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丁晓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破难争先”短期目标和“创新转型”长期目标,全力推进服务争效,赛出创新克难的真水平。一是从短期来看,要聚焦重点发力,抓住发展关键。围绕重点指标抓进位,透彻分析原因,精准提出对策,集中精力克难;围绕重点产业抓提升,瞄准优势行业、重点企业,强化服务指导,全力抓存量释放、增量入统、潜力扩张。二是从长期来看,要聚焦创新发力,激活发展潜能。围绕平台提级,加快慈城古县城、文创港、姚江北岸等重点功能区块的建设进度和项目引进,以点带面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新兴业态发展,充分发挥电商园区等重点产业平台的引领作用,在消费新场景、新市场中全力抢占市场份额、壮大产业链条;围绕技术人才创新,持续提升数字赋能效果,深入推进企业上云、智能化改造等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全力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三是从保障来看,要聚焦服务发力,强化发展保障。要深化项目服务强支撑,全面优化项目招引、审批报批、开竣工过程和投产增效前中后期全流程服务,高度重视项目资金、用地、政策等要素协调保障;要深化企业服务强动能,打造企业服务经理人“升级版”,探索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刚性落实好各项惠企帮扶政策。

  丁晓芳强调,“北岸赛马·亮榜晒绩”就是要赛出争先创优的好氛围,赛出比学赶超的好作风,激励全区上下真抓实干,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团结协作,强化队伍建设,奋力展现新姿态、干出新成绩。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