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访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局局长余承嗣:乘势而上破难题
http://jbxww.cnnb.com.cn  20-05-26 09:41 】 【打印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为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的警种,我们公安交警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局局长余承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交警部门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问题导向补短板、乘势而上破难题,举全警之力推进创建工作。

  当前,机动车违停、未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骑快车道、逆向行驶,还有大家都关心的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都是文明交通创建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我们将以‘违法不过岗、保畅树形象’活动为抓手,对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文明交通严管路全部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责任包干制,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余承嗣说,5月19日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市公安局迅速响应并两次专题研究文明交通创建工作,随后部署开展“公安局长当路长”“机关警种包路段”等文明交通创建系列行动。

  而作为文明交通创建主力军的公安交警部门,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就进入了战时状态。全警动员,领导干部带头上路、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同时持续推进路口等级化布警、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执法、铁骑网格化巡逻,全力提升到岗见警率、管理执法率和遵章守法率。“我们还每周开展夜查,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的各类不文明行为,希望通过常态化的严管来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余承嗣说。

  学校、医院、农贸市场、车站、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周边经常出现交通堵点,交通信号不够科学精细,停车难及停车乱,“炸街车”扰民……如何解决这些交通堵点与难点?

  余承嗣表示,公安交警部门将从整体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提升等“大处”着眼,从每个路口开口、每处标志设施等“细处”着手,各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开展“体验式”检查、“绣花式”管理,并建立健全“点对点”“跟踪式”反馈机制,推动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同时,他们还将在属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职能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

  文明交通创建,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支持与参与,宣传科普工作至关重要。“要让老百姓亲身体会到文明交通带来的好处,这样才能更有力地推动创建工作。”余承嗣说,公安交警部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伴我行”等主题宣传活动,推进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电视、进影院、进网络,努力让文明交通创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文明出行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同时,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他们计划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予以警示曝光。尤其是公职人员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将抄告所在单位及文明办,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震慑力。

稿源中国宁波网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