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十大百亿产业集群培育稳步推进
电商园四大产业突破百亿元,跨贸电商纳入今年培育名录
http://jbxww.cnnb.com.cn  20-05-25 09:00 】 【打印

  “我们下一步要在实现百亿产业集聚的基础上,对已有企业数据进行分析和挖掘,做好增值工作研究和实践,在2019年完成183亿元营收额的基础上,争取2020年完成250亿元。”不久前,在电商园百亿产业集群培育方案路演活动上,塑化供应链团队负责人王静信心满满地说出了团队今年的目标。自此,包括塑化供应链在内,电商园十大百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后备百亿产业培育工作都在抓紧开展中。

  而在刚结束不久的区两会上,电商园十大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更是引起了代表和委员们的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到,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主要指标保持高速增长,限上商品销售额突破900亿元,成功打造四大百亿产业集群,美菜网成为全区首家销售破200亿元商贸企业。

  据了解,园区于2019年正式启动十大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已顺利实现金属新材料、生鲜电商、塑化供应链、时尚服装四个板块突破百亿元。此外,园区还结合去年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实际,在原有培育方案的基础上将跨贸电商板块纳入今年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名录。通过聚合已有的跨境电商企业,加强物流、仓储和境外仓等配套设施建设,积极引入国内或行业知名跨境出口企业落户,打造跨贸电商百亿产业集群。

  “园区已有注册企业超万家,接下来要继续走培优做强思路,让关联企业产生聚变反应,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园区相关负责人说,“园区要在现有的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基础上,力争每年新增培育两大百亿产业集群,2022年建成一个产业集群电子商务交易额超4000亿元、限上商品销售额超2000亿元的十大百亿产业集群,基本形成一个主导产业突出、产业生态完整、产业协同高效的万亿级产业互联网生态圈。”

  为统筹推进百亿产业培育工作,园区成立了百亿产业培育领导小组,并建立“一套培育方案、一场沙龙、一个团队、一个考核激励方案、一个竞赛制度”的“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通过定期举行工作分析会,及时解决百亿产业培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协调和调动园区资源,努力建立适应园区产业发展的生态和氛围。

  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225”外贸双万亿和“345”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江北“五化联动”战略部署……这些市区重要战略部署为园区产业集群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依托宁波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试点城市的政策优势和宁波港航物流、制造业、外向型经济发达的产业基础,不断提升园区能级,全力培育主导产业,积极招引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一个万亿级产业互联网生态圈。”该负责人表示。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