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江北危中抢机打造医疗健康产业链
http://jbxww.cnnb.com.cn  20-05-15 10:51 】 【打印

  口罩日产量从1.5万只到超过300万只,熔喷布生产从无到有,日产量达到2吨,额温枪日产量从0.3万个到突破2万个,口罩出口量累计超亿只……短短两个多月来,我区20多家企业转产进入医疗健康产业,产品涉及口罩、熔喷布、额温枪、隔离衣等。据不完全统计,宁波来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转产企业自3月份投产以来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其中出口销售收入3.5亿元。转产企业中,宁波七叶花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有望今年实现上规。

  当前,我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抢抓机遇加快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聚焦医疗健康产业,加速重构产业链、供应链,区内熔喷布迎来智能生产新模式,口罩等防护用品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趋于完善。

  之前,由于熔喷布市场供不应求,我区部分口罩生产企业原料短缺,以致企业短暂停产或无法有效释放产能。近日,我区宁波立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500万元、年产550吨熔喷布生产线项目正式建成投产,熔喷布日产量约为1.5吨。据悉,1吨熔喷布大约可以生产100万只口罩,立新项目的投产有效缓解了我区口罩生产企业熔喷布短缺的现象,也使我区口罩上下游产业链更加完善。

  除生产以外,我区熔喷布生产企业创新智能生产新模式。宁波太正图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采用与口罩生产企业“一对一”合作投资熔喷布生产线的办法,太正图提供自主研发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熔喷布设备和工业控制生产线,口罩生产企业自行决定合作投产生产线的条数,一期计划投产熔喷布生产线50条。“每条定制熔喷布生产线口罩生产企业可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直接实现监控整个熔喷布生产过程。口罩生产企业对质量更放心,也可以更低成本拿到熔喷布原料。疫情过去后,生产的熔喷布还可以用于生产空调滤芯、隔离衣等。”太正图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在销售下滑、人工成本上升、预期高度不确定等情形下,许多企业处于非盈利状态。区经信局立足当前疫情、重点突破,引导优势企业转产抗疫物资。危中抢机的转产为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宁波康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转产额温枪以来,日产能已从3月初的3千台提高到1万多台,转产一个月实现销售收入1500多万元,产品远销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宁波来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一次性平面口罩和KN95口罩日产量均达到100万只,自3月份以来通过自产、转销一次性平面口罩和KN95口罩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医疗健康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的成长潜力。接下来,区经信局将持续强化医疗健康产业对防疫情、稳经济的保障作用,加快医疗健康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力我区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