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热点专题
代表委员显担当 勠力同心战疫情
http://jbxww.cnnb.com.cn  20-05-11 09:43 】 【打印
楼璋亮
杨建军
丁星驰

  编者按: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人民战争。在这次战“疫”中,我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他们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风采。

  这个春夏,面对新冠肺炎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在战“疫”中显担当,把履职尽责的答卷写在了疫情防控主战场上。

  代表委员捐款捐物驰援防疫一线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以极快的速度在全国各地肆虐蔓延,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江北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代表委员及时组织、联系广大爱心企业响应号召,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带头坚守一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彰显出新时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这场战斗中,江北区各级人大代表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1月30日,江北区慈善总会制定募捐活动方案,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捐赠账号,开通捐赠热线和网络募捐平台,启动防控疫情慈善项目。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特别是企业人大代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参与爱心捐赠、采购急需物资,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担当作为。物资捐赠、后勤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社区疫情防控……江北区内的各行各业,处处活跃着政协委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勇于担当,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发挥界别优势,把责任扛在肩,挺身在抗疫一线,或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或挺身而出,逆行奋战;或捐款捐物,爱心助力;或发挥特长,义务服务,广大委员用真情义举驰援一线,为夺取“双战双赢”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许多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企业家和企业管理人员,他们积极组织发动企业上下捐款捐物,体现了他们的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区人大代表、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济隆旗下子公司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市人大代表、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装配组组长方锡姣,区人大代表、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亚君所在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江北区慈善总会向江北区卫生健康局定向捐款100万元用于购买负压救护车及防治疫情医疗器材物资。疫情来袭,公司更是于第一时间组织力量积极采购价值近60万元的N95防护口罩发往急需的武汉等地;市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组成员、宁波牛奶集团董事长张银冲,以个人名义捐资100万元,同时从企业慈善冠名基金中捐赠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医疗物资采购和医护人员护理等;区政协委员、浙江欣捷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拂晓所在企业捐赠50万元;区政协委员、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杰所在企业捐赠口罩11.6万只;区政协委员、宁波建工建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奎所在企业捐赠20万元;区政协委员、浙江宝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阮志华所在企业捐赠10万元用于工业区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下属的物业公司还派出10名工作人员,对园区“邻里”企业提供了免费消杀服务……笔笔爱心捐款捐物汇聚成汩汩暖流,为江北抗击疫情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江北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在企业已向我区慈善总会捐款2000余万元。

  此外,我区代表委员中的不少企业家还广泛发动海外员工在全球范围采购物资,捐赠防疫物资近百万件;还有代表委员发挥个人专业特长,精心创作一系列充满正能量的文艺作品,致敬逆行者,弘扬主旋律。

  以上这些只是企业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奋战抗疫一线的缩影。慈心为本,善举为民。在这场抗击疫情中,还有很多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他们不断涌现的真善美让人倍感暖心、备受鼓舞。

  【防疫人企展示】

  名片:楼璋亮,浙江省政协委员、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星驰,江北区政协常委、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建军,江北区人大代表、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铜加工企业之一,疫情防控期间,省政协委员、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楼璋亮,区政协常委、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星驰,区人大代表、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建军所在企业通过江北区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该笔捐助款项定向用于宁波市重症病人救治的医疗机构和企业所在地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购置及医务人员防护用品购买和补贴等。同时,金田铜业旗下的宁波杰克龙精工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对接武汉相关部门,在获得相关许可后,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一批急需的阀门产品。多年来,金田集团始终热心回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2006年,金田集团在江北区慈善总会建立慈善冠名基金1000万元,用于帮困助学。自2006年开始,每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期间,集团主动捐献冠名基金增值款近60万元,还组织职工主动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金田集团注重关心周边地区教育工作,每年拨付一定的慈善资金用于资助慈城地区的优秀贫困学生,还为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福利院等捐款捐物累计10余万元等。截至目前,省政协委员楼璋亮、区政协委员丁星驰、区人大代表杨建军所在企业已为社会慈善事业累计捐款2500余万元。

  名片:柯建东,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疫情防控期间,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建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应尽的社会责任。1月31日,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江北区慈善总会捐助200万元,定向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用于宁波防治疫情医疗器械、物资购置、一线医务工作者防护及患者救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柯建东代表始终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放在一起,每年向武汉大学捐赠200万元用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产业研究,带领公司团队全力推进传感器和工业物联网两大产业,践行让装备充满智慧的企业使命,争创国际一流的物联网公司。截至目前,人大代表柯建东所在企业已向江北区慈善总会累计捐款280.9万元。

  名片:倪力,江北区政协委员、江北区恩惠基金会秘书长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江北区政协委员、江北区恩惠基金会秘书长倪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2月2日,他所在的基金会向江北区慈善总会捐赠120万元,用于江北区疫情防控工作。多年来,基金会热心公益、关注慈善、关心弱势群体。2019年,恩惠基金会在江北区慈善总会设立了“江北区恩惠公益慈善关爱基金”,从2019年开始10年内,恩惠公益慈善基金会将每年捐资60万元作为“江北区恩惠公益慈善关爱基金”基本金,对江北区域内的退役军人、计生失独及老知青等三类人员中的困难家庭开展救助。截至目前,政协委员倪力所在基金会已向江北区慈善总会累计捐款182万元。

  名片:张建成,宁波市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组成员、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疫情防控期间,宁波市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组成员、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建成亲自上阵指挥部署,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1月31日,他所在的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向江北区慈善总会捐款150万元,定向用于江北区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及防治工作、用于政府组织设立统一的“14天潜伏期隔离区域”以及采购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防护及救治紧缺物资。截至目前,政协委员张建成所在企业已向江北区慈善总会累计捐款267.9万元。

  名片:龚利红,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利红以身作则,想在先,做在前。1月30日,通过江北区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之后又从慈善冠名基金中捐赠10万元,定向用于江北区疫情防控工作;多渠道采购紧急医用物资,向宁波市第一医院捐赠医用防护服1100件、护目镜200副;积极动员亚虎党总支各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起自愿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红色力量”。她所在的公司自2006年起连续5年每年向江北区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2011年公司成立慈善分会后,每年向区慈善总会捐赠增至30万元,2019年,亚虎分会将冠名基金额度扩增至1000万元,每年将向区慈善总会捐赠60万元。截至目前,人大代表龚利红所在企业已向江北区慈善总会累计捐款395.6万元。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