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郑栅洁赴海曙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http://jbxww.cnnb.com.cn  20-02-25 20:45 】 【打印

  【专题】宁波打赢防疫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郑栅洁在海曙区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防控不懈怠狠抓复工不松劲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朱宇王鹏/摄)2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赴海曙区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从细处入手,在实处发力,严格防控不懈怠,狠抓复工不松劲,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郑栅洁随机来到海曙区集士港镇,检查井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人员进出、体温测量、居家隔离、居民生活等情况。听说社区工作者与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共享实时位置,随时了解生活需求、定期提供上门服务时,郑栅洁予以充分肯定。接着,郑栅洁来到横街镇桃源村,向村口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了解村里管控措施、人口结构等情况。郑栅洁说,现在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社区和村庄严管严控的标准不能降低、措施不能松动,特别是要坚决阻止人员集聚等行为,守住门口,管住门内,努力实现病例零新增。

  随后,郑栅洁来到位于石碶街道的广博集团,实地考察企业产品陈列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听说企业利用海外基地赶工期、保订单,发动集团百名党员干部加入生产队伍时,郑栅洁为他们灵活的应对举措点赞,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企业提供的清单,加强与省外劳务输出大县的联系,帮助企业外地员工早日返回宁波。郑栅洁还鼓励企业加大自主创新、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的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和发展效益。

  郑栅洁还考察了位于南门街道的博洋集团。作为以设计、营销为主的纺织服装总部企业,博洋集团集中办公员工并不多,数千名员工在网上设计、网上营销,目前企业产能已经恢复70%以上,电商业务也形势喜人。郑栅洁实地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抢抓危中之机,孵化一批配套企业,建设一批生产基地,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努力成为时尚设计产业的领军企业。

  郑栅洁强调,当前疫情形势向好发展,经济社会秩序逐渐恢复,但不能有丝毫懈怠、半点松劲。要坚持精密智控与群防群控相结合,严格落实小周期滚动排查等机制,坚决守住社区、村庄、企业和重点场所的每一道“小门”。要坚持“疫情图”与“复工图”相匹配,把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乡镇(街道),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要坚持复工进度与产能释放相吻合,深化“三服务”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复工的具体问题,尽快推动企业全面达产。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检查督促,坚决纠正管而不严、复而不快的现象,推动两项工作往细里抓、往实里做。

  施惠芳、傅祖民参加。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