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以严格举措严厉手段严谨作风 落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http://jbxww.cnnb.com.cn  20-02-07 08:36 】 【打印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丁晓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傅贵荣、费伟华、邹宇明、张飞宇等出席。

  丁晓芳指出,目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发展态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提高防控刚性,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丁晓芳强调,要用强硬的举措遏制疫情蔓延态势,采取更加严格的手段强化管控力度。外防输入要更加严厉,持续提升对高速入口、国道、省道等重要交通卡口的排查管控力度,继续落实对所有车辆、人员的24小时排查。内防扩散要出实招,严格落实企业复工的“十个必须”,规范强化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坚决制止人员集聚行为,对于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接触链、管控链排摸要拉到最长。同时,要用严肃的纪律确保工作抓细抓实,四套班子领导要继续下沉一线明察暗访,深入排查重点区域、卡口管控、隔离管理等工作,建立每日通报制度。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将责任扛在肩,主动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每例必追溯机制,以有力的举措加强问责追责,对于防控不到位的人员要加强问责处理。

  丁晓芳强调,要用更有力的保障提升工作合力,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工作力量。要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卡点、村庄、社区,定人定岗定责,配合属地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帮助解决一线干部的家庭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持续强化物资保障,加大医疗防护用品和民生物资的生产、采购、调运、供应力度,向防疫一线需要的地方倾斜,确保每笔物资使用留痕。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多措并举确保防控理念入脑入心。要以科学的调度保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对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落实、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及时回应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共性诉求,扎实做好重大项目开工准备,完善帮扶工作预案,做到防控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