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千名干部下一线 共筑红色防疫网
http://jbxww.cnnb.com.cn  20-02-05 11:45 】 【打印

  “师傅,请配合一下,咱们量个体温。”2月2日一大早,前来支援的机关党员干部许济涛当起了白沙街道白沙社区的“编外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守在砖桥巷小区门口,逐一登记小区进出人员情况,拉起了一道红色防疫网。“砖桥巷小区是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量很大,有了区里机关党员干部的支援,大大缓解了人手吃紧的状况。”社区工作人员张超蓉告诉记者。

  日前,江北吹响“集结号”,号召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力量冲锋在前,到社区报到,赴企业指导,下农村帮扶,充分发挥群智群力,形成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强大“红色合力”。江北77个机关单位深化“三服务、三下沉”行动,推动近千名干部主动到178个结对村(社)走访,帮助做好排查监测、志愿服务等工作,把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网格、每一个楼道、每一户家庭。区委组织部还牵头成立了8支由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攻坚小分队,分别到辖区内的无物业小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小区入口值守,完成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

  “你们今天有几个工人回来?记得安排好留观场地。”连续跑了6家企业实地检查员工宿舍后,工业区党工委副主任李宏亮又回到办公室,一个个地给名单里的企业负责人打电话,叮嘱他们相关事宜。连日来,工业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被分成七组,包片联系所有企业,对所有企业的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全覆盖。在做好人员登记的基础上,他们还与企业预先落实场地和流程应对必要的返程员工医学观察。工业区有500余家企业,职工3万余人,面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工业区党工委紧急会同区经信、卫健部门草拟了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十个必须”,对复工人员假期活动调查作出规范要求,并要求建立日报制度提出相应措施。

  与此同时,为了做好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区商务局在全区建立了15个市场供应监测点,每天都要对各项信息进行跟踪监测,摸清供求底数。这几天,市场运行科干部张凯都要与各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菜篮子基地联系人打数十通电话,并实地走访核实,确保“菜篮子”供应稳定。区农业农村局也针对未来一段时期蔬菜种植、收割“用工荒”问题,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引入自动化智能设备,更多用机器代替人工,缓解“用工荒”问题,助力保障市场供应。

  截至目前,江北区已有1160个基层党组织和1500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到疫情联防联控的工作中,千方百计解决当前各方面困难,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切实把每一个细节考虑到,每一项措施落实好。“红色力量”正从四面八方涌来,党旗高高飘扬在江北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