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江北要闻
抓好“关键小事” 办好民生大事
http://jbxww.cnnb.com.cn  19-11-13 09:47 】 【打印

  “是什么原因造成车棚住人问题还没解决?”“有没有具体整治的时间表?”……台上,两排桌子面对面,台下观众一片。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的逐步深入,全区上下下沉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不断强化,热情持续高涨。为确保百姓的问题及时落实、解决,近日,区文明办、白沙街道联合组织了一场“百思得解·沙场点兵”现场办公会。除了街道科室、社区代表,活动还邀请了区委主题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辖区部队等相关单位人员以及辖区居民参加。

  “这条马路位于人民路658弄,从视频里可以看出路面积着厚厚的尘土,路的尽头是海尔地产和江北中学二期的施工处,用‘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扬尘问题极大地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居住及出行,但问题存在多年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抛出问题的是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乐依萍,她反映的是北站居民最为关切的人民路658弄扬尘问题,大屏幕上同步播放着反映问题的视频。

  问题一出,话筒就“抛”给了对面科室的负责人,城建办科长张涛琳接过话筒。“这个问题主要涉及江北中学二期及海尔地产两个施工段。目前这条路仅有海尔地产在用,之前街道已与海尔地产进行协商,让其自行做好路面的清理工作,但成效不大。城建科将再次与施工方协商,并会帮助联系辖区保洁单位,做到有泥随时清洗。”最后,张涛琳承诺一周内将解决此处的扬尘问题。

  占道经营、车棚住人、油烟扰民、违法搭建、流动摊贩……在这场持续了近3小时的现场办公会上,社区内常见的问题被一一搬到台上。“接到过居民投诉举报吗?”“接到了投诉之后是怎么做的?”“这个问题你们多久可以解决?”主持人一次次连续发问,直达问题痛点。

  曝光问题,认领问题,台上双方问答火热,除了坐在台上的街道各科室,台下坐的区市场监管局、白沙菜市场管理中心、辖区派出所、江北交警一中队等职能部门也认领到了各自的问题。

  各单位、各科室认领问题后,纷纷作出表态,确保社区问题尽快落实解决。街道拆迁办承诺一周内解决拆迁地块围墙破损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诺10天内解决社区绿地硬化问题……

  不仅要将问题认领到位,更要让承诺掷地有声。现场会上,大家达成了共识。

  “作为职能部门,我们将尽最快找到解决办法。”参会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沙中队队长徐未军表示,其实社区大部分问题由来已久,光靠一个部门很难有效解决。现场办公会把多部门召集在一起,不仅向百姓表明了各自职责和态度,而且有利于协同其他部门共同致力于提升社区治理。

  在现场办公会中,不少社区居民也参与其中。“平日里,他们热心于社区事务,此次邀请他们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更好地查找出问题,也是让他们接下来能更好地监督起职能部门的落实情况。”白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就在现场办公会召开后的第二天,区商务局市场管理中心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沙中队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踏勘,研究措施,对于现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以来,白沙街道推出“三夜”“四学”等一系列活动,此次现场会更是深得群众欢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现场办公会提出的50余个民生难点问题一一对照整改,坚持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时限,最终提升白沙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