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文体新闻
宁波多家特色书店主打创意牌 以最高标准迎接浙江书展
http://jbxww.cnnb.com.cn  19-10-15 22:55 】 【打印

  书展现场在进行展区搭建。

  本周四,第五届浙江书展暨2019宁波读书节活动将正式拉开序幕。每年书展,特色书店都是逛展市民的打卡地。今年,宁波多家特色书店也以最高规格参展,除了主会场的活动外,各书店作为分会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展示宁波本土文化,成为特色书店今年一个共同参展主题。

  天一书房:书香活动“不打烊”

  作为全市首家24小时书店,位于药行街的天一书房一直用阅读温暖着这座城市。本次书展,天一书房请来了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为读者们带来一系列趣味与专业并存的讲座活动。

  10月19日下午1点,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宁波文化研究会理事李广志教授将在天一书房带来名为“日本史上的宁波”主题讲座。李广志教授常年研究东北亚历史,著有《万里波涛东瀛路——南宋临安海商谢国明与中日交流》,当书香与历史相遇,或许会令读者别有一番感触吧。

  10月20日下午2:30-4:30,初中语文高级教师贺秀佩,将会给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一次关于“神秘世界”的分享会。这次贺老师要讲述的两本书,可谓是科幻界的经典代表,一本是《哈利波特》,另外一本则是美国奇幻大师厄休拉·勒古恩撰写的《黑暗的左手》。贺老师表示,科幻的世界不仅有《哈利波特》魔法魔幻,也有例如《黑暗的左手》中对于未知星空的探索。

  从精彩的历史故事,到悬疑丛生的科幻讲座,书展期间,天一书房分享活动绝不打烊。

  枫林晚书店:邀请作家徐海蛟当“店长”

  枫林晚书店是甬城一家老牌人文书店,今年连续第四年参加书展活动。“宁波书展升格为浙江书展,对我们民营书店来说也是好事。”书店负责人郑永宏表示,书展升级后,会吸引全国各地的名家、出版社来甬,这给民营书店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

  “今年的参展面积比往年大了近一倍,去年30平方米展区,这次扩大到了50平方米。”郑永宏说,此次展区搭建采用了特精装规格,枫林晚书店将与全省8家民营书店,共同组成特色书店展区。

  书展期间,枫林晚书店将在海曙月湖旗舰店举办宁波青年作家徐海蛟《山河都记得》新书首发会。值得一提的是,20日当天,徐海蛟还将以店长的身份亮相,为读者推荐新书,并进行交流互动。郑永宏表示,10月18日,也是宁波枫林晚书店的17岁生日,当晚店里还会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诵会。

  今年的书展现场,枫林晚主打文创牌,将集中展示一批有宁波本土文化特征的陶瓷文创产品。郑永宏说,走过5年的宁波书展此次升格为浙江书展,对推进宁波书香之城建设,会有很大提升与帮助,“通过这个窗口,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宁波,感受宁波深厚文化底蕴。”

  三味书店:相信今年书展人流量会创新高

  “我们是第五年参加书展了,明显感觉书展每年的变化都很大,各项工作也越来越完善。”宁波三味书店负责人卓科慧说,他们对书展的投入也在逐年增加,书展档次提升了,他们也需要进行同步升级,“去年书展人流量很大,相信今年逛展人数会创下新高。”

  今年在展区布置上,宁波三味书店也突显出创意元素,专门请设计师对展区进行了设计与布景。

  “这次我们体现的是红色主题,因此展区的外墙也是红色的,很醒目。”卓科慧说,三味书店一直扎根本土文化,书展上,他们将把奉化地方文化与新时代发展特色紧密结合起来。“展区专门设置了反映民国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间的主题画册展示。”卓科慧认为,民营书店只有传承历史,才能走向未来,才能获得更多养分。

  作为本届浙江书展的分会场,三味书店奉化多家店也会在书展期间举行各种文学沙龙活动,让更多没法来到主会场的市民也能感受书展气息。卓科慧说,此次宁波书展升级为浙江书展,对扩大城市影响力是很有好处的。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