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慈城派出所为流浪汉落户圆梦
http://jbxww.cnnb.com.cn  19-08-06 14:55 】 【打印

  近日,慈城派出所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他身形消瘦,肤色黝黑,穿着一身保安工作服。当见到慈城派出所副所长章律后,他激动地说,“我是来感谢章警官的,多亏了他的帮忙,我回家了!”这名男子名叫丁正荣,几个月前,他还是一个流浪了三十多年的“黑户”。如今,他有了户口,还有了工作,这些都离不开慈城派出所民警的积极奔走。

  流浪三十多年想叶落归根

  今年46岁的丁正荣不知道父母是谁,生于何处,自打有记忆起,就在慈城街头流浪,连名字也是自己后来起的。他说:“慈城是个有人情味的地方,我是在这里吃着百家饭、穿着百家衣长大的。”十一二岁时,经慈城电影院时任经理介绍,丁正荣开始在杂技团当学徒,虽然年龄小,但他学习很刻苦,客人喜欢什么就练什么。后来丁正荣离开了杂技团,开始了漫长的流浪。三十多年间,他走遍了大半个中国,靠在各地的酒吧、夜场等娱乐场所进行高危表演赚取小费为生。

  随着时代的发展,丁正荣慢慢发现因为自己没有身份证,不能坐火车、坐大巴,住旅馆,生活变得越来越不方便。2019春节前夕,丁正荣怀揣一张发黄的“故乡”证明回到了慈城镇,这是1998年由江北区信访办开具的。“这次一定要在‘家乡’落户。”丁正荣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

  民警耐心奔走帮忙落户

  当慈城派出所户籍窗口的民警接到这份特殊的落户申请时,虽然各种条件均不具备,但她们没有简单地回绝丁正荣,“我们窗口从去年开始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针对特殊的落户情况,本着从群众切身角度出发,尽全力想办法帮助解决。”慈城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陈丽向分管户籍的副所长章律作了简单汇报,两人一起耐心倾听了丁正荣的经历陈述。

  听完丁正荣的身世,章律迅速和分局户证中心进行了深入沟通,统一了意见。“丁师傅的经历太坎坷,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在春节前拿到身份证,过一个有‘身份’的年,肯定是对他最大的安慰。”章律把这件事放在了首位,带着社区片警和户籍民警根据丁正荣的模糊陈述在慈城挨家挨户地打听寻找能证明丁正荣在慈城长大的“证人”。最终,在社区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两位现在已经80多岁的老太太,她们曾经住在慈城孔庙附近,说起30多年前在慈城流浪的“阿荣”,她们都还有印象。

  今年1月30日,慈城派出所开

  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让丁正荣成功落户到了古巷社区的集体户口上,并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多方关怀让爱“回家”

  如今的丁正荣满身伤痕,身体已无法支撑以前那些表演技能了。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慈城派出所在帮助丁正荣解决落户问题后,立即积极和镇政府、社区进行沟通协调,在政府的支持下帮其落实了低保。随后,今年4月,在章律警官的牵线搭桥下,杭州英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慈城分公司为丁正荣提供了一份保安的工作。

  “考虑到丁正荣不识字,我们还帮他报了镇里的扫盲班。”章律说道,丁正荣目前做些简单的辅助工作,正在努力学习岗位知识和技能,大家都希望他今后的工作生活能一帆风顺。

  “真的感谢大家为了我的事东奔西跑,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稳定生活,回到‘家’了,心里就踏实了。”丁正荣说。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