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江北征拆“清零清场”出成效
http://jbxww.cnnb.com.cn  19-07-17 08:45 】 【打印

  近日,位于槐树路的核心区7号、8号区块内的4户住宅在同一天内被实施强制腾空,在创下江北征拆史上强制力度之最记录的同时,也意味着两个地块的全面“清零”,为其6月底的“清场”扫清了障碍。“项目共历时2年多,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走司法程序。”区房征办法制督查科科长郑东雷整理完最后1户的案卷深深感慨,“槐树路地块所涉及的征补决定、强制执行程序和行政复议、应诉异常艰难,好在我们坚持下来了。”

  今年以来,江北通过区领导包案,部门、街道携手齐上阵,紧扣“争”和“攻”,妥善运用人性化举措和法治化手段,坚持“签、腾、拆、清”环环相扣,清除一批卡住重点征拆项目的拦路虎,为地块出让、重大项目建设及重大项目引进腾出发展空间。“征拆‘清零清场’早一天完成,道路就能早一天通车,项目就能早一天落地,环境就能早一天改善,突破项目卡壳的1%是这场百日攻坚的关键。”自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江北区吹响征拆“清零清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冲锋号以来,截至目前,18个攻坚项目中8个项目全面完结、2个项目基本完成,累计清零率破八成,清场率超六成,为地块出让和工程建设扫除了障碍。

  20天发布区块内征拆评估单位选取公告、8天选定落实评估及测绘机构、2个月促成江北征拆史上单体量最大单位港埠三区地块签约……作为今年江北区城市建设的头号工程,区房屋征收办牵头江北征拆铁军勇作“排头兵”,在“快”字和“盯”字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清零清场”,为后续文创港核心区块的开发建设和交通路网构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进有机更新的同时,如何让被征收人“搬得安心”,让周边群众“住得舒心”?号准民生脉搏、保障民生便利是这个答案的关键词。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及区公建中心等相关部门立足本职,想方设法为拆迁地块周边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护航保障。核心区正大路2#地块涉及的白沙菜市场过渡项目于4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孔浦小城镇3#地块涉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过渡用房项目已于6月28日通过竣工验收;绿梅中学也趁着假期有条不紊地进行搬迁。

  在全区上下全力攻坚“清零清场”的背后,区政府班子领导每人领衔1-2个项目,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包案挑重,靠前指挥,形成一个项目、一个小组、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同时,各街道(镇)、各部门按照“块抓条保、四位一体、属地负责、外围保障”的工作原则细化方案挂图作战,日常通过钉钉平台建立“清零清场攻坚群”“清零清场信息群”,互动分享项目进展,以“晒成绩”方式倒逼各单位化压力为动力。

  “清零清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一次迎接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既保持战略定力,又抢抓战术先机的谋动。“这是推动江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提升区域发展能级腾出了空间,打好了基础。”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时不我待,会战攻坚阶段虽然告一段落了,但后续产权注销、招商选资、配套保障等环节仍然需要集中精力强攻坚,竭尽全力抓落实。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