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开市交易时间未定 宁波有两家企业冲刺科创板
http://jbxww.cnnb.com.cn  19-06-14 11:08 】 【打印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开板。中小企业板从筹划到开板总共花了5年,创业板历时10年才正式揭开帷幕,而科创板只用了7个多月时间。那么,面对这个新事物,投资者该如何参与?有哪些参与方式?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开板并非开市

  截至6月12日,共有122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其中,先后有102家进入审核问询流程,21家通过问询的企业获准上会,其中6家企业已经过会,过会率达到100%。

  宁波有两家企业冲刺科创板,其中容百科技是第5批上会企业,其于5月24日完成“二试”后,成为又一家“二试”后即上会的企业。本次公司拟募资规模16亿元。而长阳科技目前仍处于问询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此次正式开板并非开市。一般股票市场说开板,就意味着投资者可以交易了,但这次科创板则采取了“先板后市”的做法。接下来,科创板工作会进入相对常态化的运转,但开始交易的时间并未确定。按照目前的审核进度和速度,科创板真正开始交易,可能会在7月份。

  65岁以上需到营业部开通

  据了解,科创板的交易机制是T+1,每日涨跌幅限制为20%,而新股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参与投资;另一种是购买公募基金产品间接参与。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个人投资者规定必须满足两项条件,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符合要求的个人投资者,可以从网上向券商申请开通科创板权限,开通的过程也很简单,经过答题等程序即可开通。只有65岁及以上的投资者需要去证券营业部开通。

  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打新”

  对于打新,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一直高涨。那么,科创板打新有哪些方式呢?据了解,主要有战略配售、网下申购及网上申购三种方式,其中前两种针对机构投资者,网上申购则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

  而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账户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包括股票、基金、理财产品和贵金属等(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2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持有沪市股票市值10000元以上,之后每多5000元市值可以多申购500股。如果无法满足上述条件,可以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来间接“打新”。这种方式参与门槛低,参与机构较多,分险比较分散。

  -相关新闻

  资本市场迎来9条开放重磅举措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3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宣布,证监会近期将陆续推出一揽子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包括修订QFII/RQFII制度、允许合资证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东实现“一参一控”等9条。

  具体看来,这9条举措涉及资本市场的诸多方面。一是推动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二是按内外资一致原则,允许合资证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境外股东实现“一参一控”。三是合理设置综合类证券公司控股股东的资质要求,特别是净资产要求。四是适当考虑外资银行母行资产规模和业务经验,放宽外资银行在华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的准入限制。五是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六是持续加大期货市场开放力度,扩大特定品种范围。七是放开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产品参与“港股通”交易的限制。八是研究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拓展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渠道。九是研究制定交易所熊猫债管理办法,更加便利境外机构发债融资。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