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政协“委员议事”议有平台议出成效
http://jbxww.cnnb.com.cn  19-05-31 10:36 】 【打印

  “我今年77岁了,一直住在费市家苑,小区这么多年没通天然气,每次换煤气都要背五六十斤的煤气罐爬5楼。有时候灌煤气的人生病了,我们还要自己去孔浦灌,这么远的路身体吃不消……”近日,在区政协举办的首期“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协商活动上,家住费市家苑小区的翁大爷向现场的职能部门提出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与诉求。

  据了解,费市家苑小区隶属于庄桥街道费市社区,于2007年3月交付使用,已入住184户居民。小区建设之初曾与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供气合同,小区内部也进行了天然气管道预埋,但由于种种原因,小区内一直未接入主管道气源,导致12年来小区居民生活非常不便。获悉这个情况后,区政协党组随即将这一民生“关键小事”纳入区政协首期“委员议事”协商议题,由提案委员会和庄桥联委会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前期调查研究,并由区政协副主席贺斌牵头开展协调工作,推动这一难题最终步入协商解决环节。

  协商活动现场,参与前期调研的政协委员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业区管委会、费市村以及兴光燃气集团公司的负责人就相关职能进行情况介绍,并与委员、居民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对于费市家苑小区管道煤气开通涉及的资金、土地、施工等系列难题,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纷纷在现场进行了表态发言。其中,费市村同意无偿提供土地,工业区管委会负责落实接通燃气总管道涉及的部分资金,具体工程将由兴光燃气集团公司实施。

  听到小区通上天然气有望了,现场的居民迫不及待地了解起了天然气的质量和价格。“那天然气的质量、价格和现在用的液化气有区别吗?”“这个大家放心,天然气的质量会比液化气要好,价格按现在市场上的阶梯价收取。”面对居民关心的问题,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予以了回复。

  “我们会督促企业做好隐患排查,同时也建议在改造居民家中灶具的同时,能将橡皮软管统一更换为金属管,提高安全系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协商,会对全区的类似项目进行排查,为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创造条件。街道和社区方面也表示会出面做好协调工作,确保让费市家苑的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经过40分钟热烈的现场互动与交流协商,协商结果确定在7月底前完成费市家苑的天然气开通工作。“这下放心了,终于能用上天然气了,再也不用扛着煤气罐爬楼梯了。”现场的居民喜上眉梢。参加议事的政协委员也表示:“这样的议事形式真的让人眼前一亮。我们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加顺畅,解决群众所需也更为高效。”

  对于此次“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协商活动的开展,区政府相关领导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区政协抓好“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平台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到议前主动对接、议时照单全收、议后对标落实,为推动我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区政协开展了“请你来协商·委员议事”平台建设,关于“议”什么,怎么“议”,区政协负责人表示,“委员议事”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到“议”有主体,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关键小事”做到“议”有重点,同时健全持续跟踪问效机制做到“议”有成效,此外,还要做到“议”有程序、“议”有频次、“议”有平台,“要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通过‘委员议事’让百姓的身边事得到补充解决,真正搭建起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这样一个平台。”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