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江北党政代表团赴册亨学习考察
http://jbxww.cnnb.com.cn  19-05-27 09:12 】 【打印

  5月22日至24日,区委书记丁晓芳率我区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册亨县学习考察,对接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副区长励可达等随团参加。

  册亨的山山水水无一不见证着江北的精准扶贫力度。考察期间,丁晓芳率党政代表团深入册亨县坡妹、冗渡、巧马等乡镇,下到田间地头、走进生产车间,看项目、访民户、促脱贫,实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在坡妹镇大路村,丁晓芳一行考察了宏发竹编工艺厂,详细了解竹编产品的市场拓展和销售情况。去年以来,江北先后投入帮扶资金30万元,支持宏发竹编扩大生产规模,帮助安置了十多位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带动精准脱贫。丁晓芳鼓励企业创始人李克宿,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鼓励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一起走上致富路、幸福路。

  在冗渡镇坛坪村,宁波高山蔬菜种植基地内的蔬菜幼苗茁壮成长,基地内聘请的农民正忙着移栽、施肥、灌溉等工作。丁晓芳一行在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项目规模、种植管理、市场销售和脱贫效益等情况。当了解到该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可在土地流转、提供长期性工作岗位、传播农技技术等方面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时,丁晓芳非常高兴,希望能够高质量实施好这个项目,让更多的“低产田”变成“丰收地”。

  在巧马镇工业园,一家名为天香布依的油茶生产企业繁忙不已。为了帮助册亨的油茶产业发展,江北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100万元,推动册亨油茶从育苗到增产再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发展。“企业的产量有多大?”“年产值预计有多少?”了解到整个产业链远期可带动2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还能提供大量工作岗位后,丁晓芳鼓励工作人员用心负责,为册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在江北与册亨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丁晓芳对两地在协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江北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协作,助推册亨早日实现整县“摘帽”。一要加快项目进度,高质量完成当前帮扶项目,提早谋划后续帮扶项目,以项目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二要尽快推进乡镇村企结对实质性工作,全面查找各乡镇街道和各村的产业短板,储备一批实实在在有助于发展致富的项目及内容;三要尽力拓宽对口合作渠道,高水平提升合作产业的发展质量,建立更宽更广的消费扶贫路径,助力册亨全面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会上,江北与册亨还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同志们,辛苦了!”在江北挂职干部座谈会上,丁晓芳亲切慰问了远赴册亨的江北挂职干部人才,听挂职代表们讲述挂职经历。丁晓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挂职干部人才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丁晓芳表示,一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远赴册亨的挂职干部人才,是江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精锐部队,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册亨当做“第二故乡”,为册亨的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二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真正把册亨的脱贫攻坚当做江北的事情做实做好,确保项目帮扶精准到位,同时要立足江北特色,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三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干部形象,确保务实低调、亲民清廉,在一线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考察期间,江北与册亨还召开了专题对接会,商讨2018年-2019年帮扶项目推进事宜,商议今年对口支援产业合作、转移就业、人才培训、消费帮扶、社会帮扶等重点事项。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