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洪塘宁静社区一干到底整治小区环境
http://jbxww.cnnb.com.cn  19-05-14 10:16 】 【打印

  咸齑缸、冬瓜坛、棕绷床、旧沙发、木板凳……近日,在洪塘街道宁静家园小区里,每天大货车都会把这些杂物往外运。“我们上周花了一星期时间把这些杂物清理出来,这几天正在一批一批地运走,100多吨的杂物,运起来得要30几车。”宁静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金龙告诉记者。

  “清了好啊,楼道里都是多年的老邻居,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我们也不好意思提,现在这样清理完多干净啊,社区真是做了件大好事。”居民们看着被清理出的杂物都为社区点赞。

  “宁静家园属于拆迁安置小区,比起商品房,杂物、老物件会多很多,这些东西居民不舍得扔,平时又用不上,就这么一直堆积着。”王金龙说,在社区牵头下,联合小区物业、街道城管共30余人,开展了一次针对楼道堆积物的清理整治行动。

  为了让居民们配合理解这项工作,社区在开始清理前一周就在楼道里张贴通知,并在小区微信群里也进行了通知,部分居民很配合,自行就将杂物清理了,但有些还是需要入户做工作。由于该社区物业人手有限,社区还协调物业让其从总公司调派一批人手过来帮忙。

  说起清理过程中碰到的不理解,工作人员都表示,“只要我们王书记出马,什么都搞得定。”社区物业负责人任主任说:“有几户人家,我们把他们东西清了就吵着让我们赔,好说歹说都不行,这时候王书记一句话就说通了。”一旁的王金龙不以为意地笑笑:“我和他们都熟了,有时候和他们拉拉家常比讲大道理有用。”王金龙告诉记者,有一户人家的保姆把杂物堆到了楼道里,清理的时候女主人情绪很激动,就是不肯,他就把男主人叫到一边,告诉他东西都堆了这么久,天一热要长虫了,影响卫生,男主人很快就说服了家人一起配合清理工作。

  40幢楼,148个楼道,其中7幢为有电梯的高层,其余33幢均为6层楼梯房,这其中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一些大件电梯也没办法运,我们只能人工抬下来。”社区物业任主任说,每天从早上7点就开始清理工作,一边清理一边和居民解释,“有一次碰到一个阿姨,拖着清出来发了霉的脚垫,打算铺到绿化带中间的土路上,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劝说,告诉她过几天会用石板把这些土路铺好,阿姨才作罢。”

  现在宁静家园的148个楼道已焕然一新,为了继续保持楼道的整洁,社区还联合物业建立了长效机制。“下一步,社区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会特别关注这一问题,也会督促物业通过保洁员每天到各个楼道加强巡查,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杜绝楼道堆积现象‘返潮’。”王金龙表示。

  “楼道清理是小区环境整治的重要一步。”王金龙说,之前针对汛期,社区已经开展了阴沟、下水道清理工作,小区绿化带也进行了全面整治,接下来他们还将针对乱停车问题开展整治。社区治理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接一个,不过在王金龙看来,只要一鼓作气,一干到底,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