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区外新闻
宁波唯一的公立肛肠医院4月18日搬到民安路新址
http://jbxww.cnnb.com.cn  19-04-18 11:14 】 【打印

  位于甬港南路上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是宁波一家老牌的公立肛肠专科医院。记者昨日获悉,4月18日起,医院搬到民安路上的新址。

  这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牌肛肠专科医院搬迁了,医院会有哪些新变化?就医条件会更好吗?交通还方便吗?昨天,记者提前去一探究竟。

  医院新地址位于民安路855号

  就是宁波市眼科医院旧址

  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的新址位于民安路855号,就是宁波市眼科医院原来的院址。记者在现场看到,宁波市肛肠医院(筹)的牌子已经挂好,医疗大楼每个楼层的设备、人员都已到位。

  听到宁波健民肛肠医院这个名字,有些市民误以为这是一家民营医院,实际上,医院从成立之初就是一家公立医院,而且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公立肛肠专科医院。

  “宁波健民肛肠医院的前身,是一个只有3个肛肠医生的科室。”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院长胡世杰告诉记者,1992年5月,当时的百丈骨伤医院与白鹤医院合并,宁波市首家肛肠专科医院———宁波健民肛肠医院挂牌成立。

  现代生活中,人们受不良排便习惯、职业因素、饮食习惯、环境污染、慢性疾病等影响,肛肠疾病成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浙江等沿海地区人们由于喜吃生冷食物、腌制品等,炎性肠道疾病发病率更是高于内地群众。

  作为首家公立肛肠专科医院,宁波健民肛肠医院在市内较早开展肛肠疾病的诊治和电子结肠镜检查与治疗。2005年,通过与第二军医大学上海医院肛肠外科合作,引进上海的专家、技术,使得宁波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国知名肛肠专家服务,同时也提升了医院自身的医疗水平。2014年7月,市卫计委批准“宁波市肛肠医院(筹)”挂牌。

  搬迁之前,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一直和白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场地,随着就诊患者的增多,原有的医疗条件已经满足不了需求,搬迁前医院的床位利用率已经达到饱和。2018年,医院完成肠镜检查和治疗7000多例,完成各类肛肠手术近4000例。

  新院址硬件更好

  看便秘都有了专病门诊

  搬进新的大楼,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的就医条件有了明显提升。新院拥有医疗用房9600余平方米,住院病房有四个病区,病床数从过去的80张增加到126张,同时添置了不少新的医疗仪器和设备。

  “我们的辅助检查和诊室的条件也好多了,这次医院搬迁,也添置了不少新的医疗仪器和设备。”胡世杰介绍,医院的肠镜设备从过去的2套,增加到了4套,均为国内最先进的肠镜设备。医院设置整个4楼层面为内镜中心,今后患者做肠镜检查可以做到一人一诊室,确保了患者隐私,提升就诊体验。另外还有全新的生物反馈治疗室、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区、熏洗室、灌肠室等。

  从专科门诊细分到专病门诊,是医院搬迁后的另一大变化。

  搬新址后的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新设了五个专病门诊,分别是痔疮肛瘘、便秘、肠息肉肠炎、中医肛肠和大肠肿瘤专病门诊。分科细了,肠道疾病患者就诊更有指向性、针对性。

  胡世杰介绍,每一个专病门诊诞生都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以痔疮肛瘘专病门诊为例,医院2017年与上海曙光医院合作,成立“宁波市肛肠医院(筹)肛瘘诊疗中心”,上海曙光医院每月派专家来医院定期坐诊,开展疑难、复杂的肛瘘手术。

  便秘是难言之隐,患者十分痛苦。但过去便秘没有专门的门诊,医生治疗便秘的手段也有限。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的便秘专病门诊开出后,引进了大肠水疗仪、生物反馈仪、肛门测压仪等,能对慢性便秘进行精准分型,采用穴位注射、大肠水疗、内服药物“三联疗法”进行全方位治疗。可以对老年性便秘和顽固性便秘进行个体化治疗。

  上海长海医院张卫教授工作室将落户

  今后坐诊和手术的知名专家更多了

  专科细分了,入驻的知名专家也更多了。

  “下个月,上海长海医院肛肠外科的张卫教授将在医院成立工作室,定期派团队入驻医院。”胡世杰介绍,上海长海医院肛肠外科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国内做大肠癌手术最多的专科之一,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作为肛肠外科主任,张卫教授在结直肠、肛门恶性肿瘤的治疗,尤其在直肠癌低位保肛及腹腔镜大肠肿瘤手术方面有独到之处。

  今后,上海长海医院肛肠外科将定期派遣专家教授,来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开展大肠癌手术和教学查房、做肠镜检查及肠息肉手术等。

  交通指南

  新搬迁的宁波市肛肠医院(筹)、宁波健民肛肠医院该怎么去?

  乘坐公交车公交8路、388路、367路、517路、529路、17路车,到“民安路沧海路口(宁波市肛肠医院)”站下;乘坐公交18路、21路、351路到“新天地”站下或乘坐105路、789路、970路到“兰亭绿源”站下。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