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我区定制化服务助企引进高端人才
http://jbxww.cnnb.com.cn  19-04-16 10:02 】 【打印

  “我第一次参加这种邀约洽谈会,面试之前举办方已经向我介绍了江北区的人才政策和岗位信息,这种邀约洽谈的方式让我感受到了江北企业的诚意和江北区爱才惜才的氛围。”来自江西的张先生说。近日,“北岸智谷”2019年宁波江北知名企业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举行,本次洽谈会打破传统,采用人才精准邀约与到岗相结合的模式,助力企业引进高端紧缺性人才。

  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找准引才切入口,区人社局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对我区三十强企业、小巨人企业、服务业明星企业、高成长企业、高科技创业企业开展了排摸式走访调研。在走访调查中发现,90%的企业存在中高端管理型人才短缺问题,85%企业需要引进骨干技术研发人才,有数字经济或智能制造专业人才需求的企业占比80%左右。为帮助企业吹响抢才集结号,区人社局专门为全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人性化、个性化、高端化的引才服务。

  今年,区人社局与宁波智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合作,通过智通集团自有人才库搜索、各大招聘网站简历筛选、人才转介绍等方式,选择符合企业要求的优秀人才后,再由企业参与审核简历,对应聘人才进行初步把关。“这种人才寻访和简历初审的方式十分新颖,推荐的人才也很优秀,我们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告诉记者。据悉,当天参加洽谈会的22家区重点企业共提供了122个岗位,包括酒店总经理、销售总监、财务主管、生产经理、采购经理、品质经理、人事经理、资深工程师等,所有岗位薪资均在10万元以上,最高年薪达到50万元。

  “我们公司计划招聘总经理助理和总工程师助理两个岗位,今天已经与6名求职者达成了初步意向,这个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邀约洽谈活动。”浙江宁波京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告诉记者。他表示,本次洽谈会全流程精准化,数据清晰、可控,能够具体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人才,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94名高端人才与企业达成意向,并有5名被企业现场录用。“我们能够变被动为主动,事先了解人才情况,并对接下来的邀约洽谈内容提前做好准备,大大提高了现场洽谈的效率。”宁波中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全区企业的转型升级,加强重点产业各类紧缺人才向企业有序流动、高效集聚。一方面继续开展人才排摸专项行动,摸清底数,定位引才方向,制定江北区未来三年引才“路径图”;另一方面以数字经济为重点,围绕企业需求,建立“分行业、分层次、分领域”的人才招引模式,开设精准引才“直通车”。同时,我区还将出台企业自主引才激励政策,激发企业引才主体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人才中介机构力量,打造市场引才“强磁场”。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