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江北 >> 江北概况 | 江北名人 | 千年古县城 | 百年老外滩 | 名刹保国寺
新闻热线:87668489
稿件传真:87666163
E-mail:
newjb@vip.sina.com
newjb2003@yahoo.com.cn
首页 | 江北新闻 | 热点专题 | 宁波新闻 | 媒体看江北 | 魅力江北 | 文化旅游 | 网络政务 | 一线传真 |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江北新闻网  >  新闻头条
奔着问题去 带着服务来
http://jbxww.cnnb.com.cn  19-03-20 10:14 】 【打印

  时下,走进庄桥街道童家村,砖雕台门精致美观,青石板路沿着姚童河蜿蜒通向小巷深处,一条古色古香的老街初见雏形。“下周童市古街就能竣工验收了,多亏街道给我们增派了工人。”童家村书记穆世勇指挥着在脚手架上作业的油漆工,嘴角掩不住笑意。

  而在上个月,穆世勇还天天为童市古街的工程进度发愁。春季前后连日的阴雨天,让童市古街改造提升工程陷入了停滞,原定于年底完工的童市古街一拖再拖。年初,区委书记丁晓芳来到童家村开展“三服务”慰问走访,考察了村级物业整治、基层社会治理和美丽乡村创建等工作,并要求街道和童家村抓紧推进童市古街项目,尽早完工。“根据丁书记的要求,我们马上增派了人手,天一晴就开工,效率比原先预计的还要高得多。”穆世勇告诉记者,街道相关负责人和村里的第一书记每天都会来现场看进程,帮村里解决困难,为童市古街顺利完工提供了保障,“古街的施工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幸亏街道助了我们一臂之力,这场比赛,赢了!”

  童市古街是今年庄桥重点发展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也是庄桥深入推进“三服务”成效的一个缩影。“三服务,就是庄桥戮力同心一起奔跑的过程,我们要在奔跑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跑赢时间,跑出质量。”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新年伊始,庄桥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千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企业、村社、项目现场服务,围着问题干,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服务提供到家,问题解决到位。

  效果就是服务最好的“试金石”。位于庄桥的宁波立原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国内劳务派遣、建筑劳务分包的公司。2014年成立至今,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近日,街道发展服务办公室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其目前的痛点后,马上对接了税务部门。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对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给出专业的建议。“短短几天,街道就帮我们解决了税收方面的大难题,让我们不再头疼。”街道的主动出击,让立原源松了口气。

  如何让辖区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吃饱饭、吃好饭也是个民生大问题,在了解到老年群众的需求后,街道着手启动老年人助餐服务。在辖区内选择正规管理并具备供餐资质的单位提供餐源,村(社区)招募志愿者送餐。将整个街道分为4个片区,街道与4个餐源供应点签定服务协议,实现了街道所有建制村和社区的全覆盖。街道的送餐经费主要用于采购保温餐盒、送餐车和送餐人员补贴、餐费补贴、送餐员保险等,平均月服务48人次,月均支出约3万元,预计2019年助餐费用将达40余万元。

  家住河西社区金葛巷的周阿多老太太是街道首个享受到这项服务的老人。行动不便的周老太太独自住在金葛巷,在没有送餐服务之前,都是由在鄞州上班的儿媳一大早烧好菜送过去的,中午周老太太自己用微波炉热个菜,将就吃一下。街道在开展送餐服务摸底调查时,周老太太的儿子立即向街道电话咨询,并表示了能尽快报名的想法。周老太太的儿子说:“这个送餐服务让老娘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也能让我媳妇每天早上不用清早8点就起来,实在是太为老百姓考虑了。”

  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庄桥街道各级领导、党员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走访企业34家次、走访村(社区)34家次、走访群众540人次,共解决或帮助协调落实具体问题50个。“越是形势严峻、竞争激烈,越需要比拼服务。政策、资金、方法都是可以复制的,只有服务不能复制,好的服务就是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感慨。各级各部门以“三服务”为抓手,带着感情去服务,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的关切,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让企业和群众有感觉、得实惠,推动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稿源 编辑:江北新闻网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主办: 江北区委宣传部 网络支持: 江北区委宣传部